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北地区飞行计划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2019-09-13 02: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华北地区飞行计划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华北地区飞行计划管理系统已于2019年9月2日18点至9月3日2点完成上线工作,并稳定运行一周,向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和航空公司等用户统一发布飞行计划数据,首次实现了本地区运输航空、通用航空等飞行计划数据统一管理,具备了本地区飞行计划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

据介绍,飞行计划系统是航班计划及动态数据的运行管理系统,是空管自动化系统、流量管理系统和CDM(多机场协同决策)系统等多个重要空管系统的基础数据源,飞行计划的准确性直接影响空管指挥、流量管理、协同决策等工作的运行质量。

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建设,飞行计划系统解决了华北地区飞行计划分散关联的问题,实现了北京及五个分局站的统一,涵盖27个用户单位,并向8个重要空管系统和华北管理局、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等多个单位发布飞行计划数据。

华北空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原系统相比,新系统在数据安全性方面为管制员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保证。飞行计划系统具备多层数据校验能力,能够对计划类电报起到“净化”作用,减少下游系统告警量,有效减轻了管制员工作负荷。

另一方面,新系统的自动化处理能力显著提高,例如,在每年两次的航班换季时,新系统能够一次性自动导入超过2万条正班航班数据,而原系统中需要人工处理的非正班计划,新系统自动处理率达到90%以上,并且均能够进行内容校验,大大减轻了管制员的工作量。

系统上线前,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先后组织开展5次联合应急演练。9月10日,针对运行初期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分析,网络中心将根据用户反馈,对系统功能进行完善,确保大兴机场顺利开航。

相关新闻

购中联航“空轨联运”产品 大兴机场线车票8折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在即,中联航首家上线“空轨联运”产品,购买该产品旅客可享北京大兴机场线提供的车票八折优惠和中国联合航空提供的红包优惠。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联合航空“空轨联运”产品已于9月12日零时在手机版官网和官方微信上线,是首家完成“空轨联运”产品上线的航空公司,并于零点35分销售了第一笔订单。

中联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联合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新机场管理中心、北京城市铁建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共同合作推出了“空轨联运”产品,届时旅客可从草桥站乘坐北京大兴机场线,仅用20分钟即可到达目的地。

中国联合航空手机APP也即将于近期上线“空轨联运”产品,旅客通过该平台可享受北京大兴机场线提供的车票八折优惠和中国联合航空提供的红包优惠。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