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紫亦在中国营养学会体重管理教练培训班开讲

2019-09-09 08:5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金紫亦在中国营养学会体重管理教练培训班开讲,体重管理营养先行

为了推进《健康中国2030》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针对降低超重人群比例与超重人群增长趋势的进一步实施落实响应,开展和满足行业岗位需求为目标,中国营养学会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体重管理教练培训工作。

2019年8月,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体重管理教练(Weight Management Coach )”培训班(北京站第二期)圆满结束。此前,这一项目已在北京、广州两城市成功举办。

这是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在营养指导员(Nutrition CoachCertification)之后的又一个精心打造的岗位能力提升和专业认证备案项目。

本项培训旨在提高营养师、运动营养师、健身营养师、临床营养师、临床医师,健身、瑜伽、减重、体检、健康领域专业人员在体重管理领域的专业技能和指导能力。

培训课程经过综合设置,以《中国肥胖预防和控制蓝皮书》和《中国超重/肥胖医学营养治疗专家共识》为理论基础,通过基础营养学、减重方法学、现场案例实操以及线上跟踪干预训练四个组成部分,以科学合理的营养搭配、膳食平衡、运动补充及减重策略的系统知识讲解科学减重跟踪干预的技巧和理论。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本

次北京站第二期的培训课程,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受邀前来,为学员们发表讲话。 大蜜减脂营创始人金紫亦女士

大蜜减脂营创始人、中国营养学会会员金紫亦老师作为培训导师,为学员们讲授体重管理课程。从睡眠、肠道、激素水平三个维度,深入分析生活习惯对于减脂的影响,制定了科学的减重目标。

本期课程亦邀请了多名具有学术理论基础的实操专家根据实际临床案例与门诊病人的实际情况给学员讲解先行最安全有效的减重方法,授课团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英华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徐维盛博士,北京营养师协会培训部主任陈淑蓉女士等行业内专家组成。

中国营养学会体重管理教练培训是集规范性课程、规范性教学、统一科学技能的规范性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被授予中国营养学会体重管理教练证书,每个证书中有唯一编码可在官网查询,进行国家级专业备案,是营养领域的权威认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英华教授

本次培训课程教学模式灵活多样,亮点多多,深受学员和教师好评。

——教学形式包括课堂实验、游戏式模拟实践、小组讨论、随堂答疑。

——教学道具同样内容丰富,一套培训教具包,内容包括脂肪夹、不锈钢电子秤、各类人群膳食推荐与膳食宝塔等共计25种教具。

——营养基础课程,针对基础营养以及人体营养需求等内容进行讲解,掌握必须的体重管理基础知识。

——减重方法学,专家解读各类常见减重膳食模式、运动治疗、认知行为与心理干预到减重治疗后的维持,精准示范科学减脂的正确膳食。

——现场案例实操,学员们根据培训现场提供的2名模特人设,进行数据采集,根据中国营养学会体重管理方法标准为模特计算营养膳食搭配,并通过现场采购的肉、禽、蛋、奶、瓜、果、蔬菜等食物摆盘展示,每个小组都需要上台讲解搭配的理论与原则以及针对模特平时指导的注意事项,专家们现场进行点评。

——线上跟踪干预训练,学员们在完成线下三天的培训课程后,导师将在7天的线上实战训练营中,传授学员如何通过“线上跟踪干预”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指导。帮助学员利用在内线的方式帮助用户进行高效的体重管理。将所学的知识与技巧充分利用在线上的沟通场景中。

北京营养师协会培训部主任陈淑蓉女士

在课堂上吸收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技能,保证每位学员在完成培训后,更加顺利的做好减重、瘦身领域的指导工作。以及在今后的全民营养周、全国科普日、膳食指南教育演讲活动中担当合格的营养专业志愿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徐维盛博士

培训课堂上,在营养界各专家学者的亲自指导教学下,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投入课程,积极提问参与互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干货满满,专家教授们的讲解专业细致,颠覆了自己以往的一些错误认知,课程的知识架构科学又全面,填补了自己的专业空缺。对接下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的培训课程旨在为中国营养界搭建一个教育人才的完善体系,为社会培养一批健康领域的专业人才。

应社会需求,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体重管理教练 WMC 将定期在全国举办。

第四期培训班定于2019年10月25日——27日在北京开班,现已开放招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