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聚焦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即将开幕

2019-09-09 15:22 环球网

来源标题:聚焦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即将开幕

资源型城市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是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但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资源型城的优势地位正在逐渐减小。面对随之而来的资源问题、环境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如何转型升级,寻找适宜的替代产业,切实解决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成为了地方的头等大事。

为了推动资源型城市克服困难、转型升级,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先后印发颁布《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文件,以支持资源地区改革发展。随着改革的发展,这些地区的营商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商机众多、潜力巨大。

目前,商业发展中心积极投身国家中西部崛起的重大战略,致力帮助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资源型城市实现转型升级。为探讨如何解决资源型城市面临的问题,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刘颖霞于8月17日至18日带领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专家团赴山西省河津市,就企业转型发展和城市建设进行调研。为了分享调研成果,为中国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商业发展中心将于9月18日在山西省河津市举办“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秋季峰会”,主题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从“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之路”、“能源革命与绿色发展”和“经济形势分析”三方面进行探讨,聚焦如何赋能地方经济振兴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中西部崛起和产业转型升级大战略。

本届论坛由商业发展中心与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永图(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商业发展中心顾问)、吴晓青(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原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将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同时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国际商会、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及华董汇的大力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作为中央事业单位,是国家政企交流的重要桥梁,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助力地方政府及企业明确战略、布局产业、引进人才、吸引投资,为国家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发挥重要桥梁作用。本届论坛秋季峰会,是商业发展中心继今年5月中旬在上海成功主办主题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后,再次主办的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

华董汇是商业发展中心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本着开拓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建地方政府与企业对接平台,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的难题,充分利用中心的智库资源,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本次论坛商业发展中心将邀请华董汇优秀企业家代表前往河津,并于9月18日下午举办河津市人民政府与深圳优秀企业家代表团专场交流会,把粤港澳大湾区优良的创新创业思维理念以及先进的商业模式、优质资源,嫁接到国家中西部地区,在帮扶的过程中实现更紧密的利益融合,共享合作成果,在国家中西部崛起的重大战略中抢占先机、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