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周】设计之旅 | 泊寓北京美好生活研究所正式开幕

2019-09-06 2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开幕活动现场

开幕活动现场

9月4日,“城市更新国际高峰论坛暨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开幕活动”在前门东区青云胡同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举办。北京万科泊寓事业部总经理孙漠林与多位嘉宾共同为设计之旅开幕。作为本次设计周设计之旅的合作伙伴,城市更新展览的参展单位,北京泊寓立意从“城市更新下的租住生活方式更新”诉说品牌故事——通过存量资产改造的方式,解决城市青年生活痛点,为新进入城市的租住人群提供高品质居住空间与创意时尚生活,同时倡导以从物质更新到人的生活理念更新。

万科产业城镇(北京)公司总规划师张翼发言

万科产业城镇(北京)公司总规划师张翼发言

图3

北京万科设计合伙人杨娟

论坛期间,泊寓代表围绕张家湾小镇的规划以及过去城市更新案例,就社群运营经验与模式,进行了相关的分享,认为针对于年轻人的行业,要关注青年群体的居住需求、社交需求、交流需求、休闲需求、运动需求等等。产品应从舒适的生活体验,到丰富的社群文化全面考虑,打造当地的“生活”地标。通过更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全方位的配套和多样化社群活动满足城市青年对品质生活、文化汲取及高效社交的复合型需求。

本着对城市更新话题的延展讨论以及实践成果考察,9月5日上午10:00,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丰台区文促中心,多位城市更新国际高峰论坛专家,以及多家媒体到访泊寓城市更新项目:高立庄社区,参加“城市更新论坛暨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泊寓分会场活动开幕”。

北京万科泊寓事业部总经理孙漠林为开幕式致辞

北京万科泊寓事业部总经理孙漠林为开幕式致辞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致辞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致辞

在开幕式现场,泊寓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进行了签约。双方就共同利用品牌及资源优势,资源共享,共同致力实现设计推动产业升级,解决青年群体生活痛点的愿景达成共识,并计划探讨更深层次的合作。

北京泊寓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签约仪式

北京泊寓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签约仪式

随后,到场所有嘉宾共同参观品牌展厅及进行论坛研讨,就城市更新话题进行延展,以“城市更新中的新租住社区”为主题,从新社区的场景设计、运营管理、案例分享、热点趋势观察等方面,进行相关交流。

图片1

北京万科中心城区事业部总经理彭华论坛发言

“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存量生意是市场“城市时钟”的指引方向。 在MODERN-CITY打拼的大批年轻人的居住也俨然成为了时下的社会问题,如何将城市的新鲜血液留在城市作为高速运转的发动机需要企业贡献更多的力量,更多的关注青年群体的租住生活需求。

图片2

西班牙设计师Gonzalo Ortega Barnuevo | 冈萨罗发言

城市更新的魅力不仅在于改造后土地极差带来的资产升级,更多的是一种穿越时间与空间的新与旧的对话,透过建筑、空间与人叙述的一场戏剧性的故事。当代年轻人被贴上了很多标签,热情洋溢、孤独爱热闹、独立有个性,他们的性格极赋多样性,泊寓专为都市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让电影故事发生在现实的场所。

让北漂成为北居,泊寓努力给青年人营造一个可以寄托家的情怀和乌托邦美梦的地方。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实践,或许还有很多未能实现或有待改善的缺憾,但“为青年人提供一个有家的城市”的初心不会改变。

据了解,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将有五大板块青年群体感兴趣的活动落位北京泊寓各个门店,从产品设计的角度、非遗文化创新传承的角度,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设计、文化产业的发展;丰富城市青年的租住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有温度、有故事、有梦想的家。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