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暴风股价只剩最高327元时的1.5%

2019-09-05 13: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暴风股价只剩最高327元时的1.5%

暴风股价只剩最高327元时的1.5% 集团董事长冯鑫被批捕引发股价暴跌

9月2日,“上海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9月3日,深交所发布关注函;暴风集团发布相关公告。9月3日,暴风集团股价收4.84元,跌幅3.78%。9月4日股价微涨,收盘价为4.94元。这距离其2015年创下的327元最高股价,跌去98.5%。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马燕

消息:

暴风集团冯鑫被批准逮捕

9月2日,“上海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在此前,冯鑫就已被采取强制措施。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关注:

深交所问公司打算怎么办?

9月3日,深交所给暴风集团发关注函,就冯鑫被批准逮捕一事,要求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说明:

1、公司是否知悉该事项,如是,请说明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是否与公司有关,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3、冯鑫目前仍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其被批准逮捕后是否可以正常履行职责,如否,请说明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4、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情况。

“妖股”:

曾55天涨停“只负责破自己纪录玩”

对广大股民而言,暴风集团让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它曾是A股的“妖股之王”。

曾几何时,暴风影音软件风靡一时。2015年,暴风科技登陆A股,集次新股、“互联网+”、虚拟现实概念于一体,124个交易日55天强势涨停,全年涨幅1950%。

坊间传言,该股当时超越2014年“第一妖股”24个涨停纪录后,董事长冯鑫曾在朋友圈说“今天开始,我们只负责破自己的纪录玩了。”

2019年7月底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股价直接一字跌停至5.67元。此次冯鑫被批准逮捕的消息公布后,暴风集团股价继续下跌。9月3日,暴风集团股价收4.84元,跌3.78%。9月4日股价微涨,收盘价为4.94元。这距离其2015年创下的327元最高股价,跌去98.5%左右。

提醒:

曾公告提示或有被暂停上市风险

就在不久前的8月30日,暴风集团曾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司2019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26386.16万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观点、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