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科软9月9日上市:保险信息化大有可为

2019-09-05 17: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科软9月9日上市:保险信息化大有可为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上交所9月5日披露,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2019年9月9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该公司A股股本为4240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4240万股起,证券简称为"中科软",证券代码为"603927"。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软公司是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大型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涵盖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系统集成等应用层次,可为客户提供大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将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扩展至众多行业领域,并已在保险信息化以及公共卫生信息化行业细分应用领域形成领先优势,在政务信息化行业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在保险信息化领域,中科软具有多年经营经验。2014 年-2017 年中科软公司在国内保险行业 IT 解决方案市场中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2005 年-2015年,中科软公司在中国保险业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或 IT 服务商相关竞争力评估中连续十一年居第一位,2017 年中科软公司在保险领域 IT 解决方案市场中发展能力、市场地位居首位。

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12 月底,88 家国内财产保险公司(含开业和筹建)中 86 家为公司客户,其中 64 家财产保险公司采用中科软自主研发的财险核心业务系统。截至 2018 年 12 月底,91 家国内人寿保险公司(含开业和筹建)中 86 家为公司客户,其中 70 家公司采用发行人自主研发的寿险核心业务系统。

同时,在技术拓展上,公司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公司与腾讯、华为、阿里、AWS 等主流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云计算技术在保险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应用,公司已成功为相关客户将保险核心业务系统迁移到公有云,为国内金融信息化应用公有云技术的成功尝试。

近年来,我国保险行业迅速成长,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土壤。据中国保监会统计数据,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由 2000 年 1,596 亿元提高至 2018 年 38,016.62 亿元,增幅达 2,381%,年复合增长率达 19.26%。借助信息化途径对内降低组织损耗、提升运行效率,以及对外及时响应市场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将成为保险企业推动业务创新、谋求发展的重要战略手段。

在此背景下,我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保持较高速的增长态势。根据 IDC 统计,从 2008 到 2017 年,保险行业 IT 服务的投入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 10%。受到大型保险公司基础建设、数据集中、核心业务系统升级、新增保险公司 IT 建设等因素的持续拉动,我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投入规模逐年递增。根据 IDC 预计,2021 年中国保险行业 IT 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和服务)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146.52 亿元,2017–2021 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22.35%。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