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慰问传递温暖 英皇集团义工关爱老人在行动

2019-09-04 14:27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心慰问传递温暖 英皇集团义工关爱老人在行动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公益、传递爱心是现代社会倡导的价值观。英皇集团近八十年来秉持“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大众,为小区弱势群体克尽己力。8月下旬,英皇娱乐旗下艺人刘郡格及集团义工们前往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进行探访慰问,传递温暖。

英皇艺人刘郡格为老人送去精美的英皇酒店集团月饼礼盒

艺人刘郡格及集团义工共同探访了来自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的长者家庭,包括高龄长者、独居长者、身体或经济方面有困难的长者,与义工们询问关怀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耐心与老人交流、分享及聆听。适逢中秋节日将至,义工们逐一为长者家庭送上月饼及慰问品以表佳节祝福。老人们对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及英皇集团义工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他们的热情与不舍,期待在不久将来能够与集团义工们在小区再次相聚。

义工们前往超市为老人选购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贴心的动作、温暖的话语、关切的嘱咐,刘郡格与义工们诚挚的关怀和陪伴,带去了对老人们的问候、关心和爱护,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真切关爱,在精神上得到了一定的鼓励和慰藉,是炎热天气里的一抹清凉。这次的慰问活动贯彻了英皇集团的慈善理念,秉承企业社会责任,增强街道社区互动,在扶老爱老方面与永安里社区深度合作的体现,也是英皇集团关注公益,推进“尊老”、“爱老”、“助老”活动常态化的见证。

英皇集团义工与永安里社区家庭互动交流,共同度过美好午后时光

一直以来,英皇集团与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紧密合作,举办了丰富的慈善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关怀及陪伴。过去,集团位于长安街永安里的内地总部英皇集团中心曾举办过“爱的锋味”家宴活动,特别邀请了“锋厨”北川为社区老人们特制养生美食,交流健康菜品制作方法技巧。去年,英皇集团还作为“爱心联盟优秀单位”代表出席了“优秀党员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微电影《时光,你慢些走!》首映式”活动,阐释了在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带领下,集团上下一心关注公益、投身慈善的理念。

早在七十年代,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已投入慈善工作。在杨博士的领导下,英皇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大众,为香港及内地需要援手的弱势群体克尽己力。英皇集团先后于1997年及2008年分别成立“英皇慈善基金”及“杨受成慈善基金”,资助兴建了十家长者服务中心及一家儿童福利院,覆盖河北、湖北、江苏、广西及香港等多个地区。

多年来,英皇集团不遗余力地推动内地及香港的慈善发展,杨博士也赢得了各方认同,其中包括于2005年起多次获颁政府最高慈善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以及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慈善榜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并曾获“中国慈善榜”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及“年度慈善领袖”。今年4月,他在“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获颁“最具影响力慈善领袖”殊荣。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未来,英皇集团将持续传承并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身体力行组织爱心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爱心行动,让更多需要援手的弱势群体获益。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