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金服发布8月份运营月报|行业风险继续出清,数据核验稳步升级

2019-09-04 13:5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向上金服发布8月份运营月报|行业风险继续出清,数据核验稳步升级

近日,向上金服在其官网发布8月份平台运营报告。数据显示,截止至2019年8月31日,向上金服累计总交易额达535.15亿元,累计交易笔数达450.26万笔,单月交易额达3.48亿元。

受部分地区压降规模的影响,部分头部平台成交量在本月出现大幅下降。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8月份 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780.46亿元,相比上月减少119.82亿元,环比下降13.31%;截至2019年8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合计贷款余额总量为6428.79亿元,环比下降3.62%,下降幅度为241.15亿元。

 

网贷行业成交量、借贷余额的下降,反映了监管部门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的支持和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的工作重点,延续市场风险出清,综合治理市场秩序的态势。

 

近期,向上金服在数据核验上又迈出重要一步,先后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完成数据系统对接工作。这标志着向上金服在数据核验上又迈出重要一步,有助于监管和出借用户交叉核验平台信息,保证平台数据真实性,实现数据实时对接。

 

“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即国家监管监测系统),这是迄今为止国家唯一批复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支撑技术平台,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是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让网贷机构对所有存量(在投、在借)和增量(每日新增)项目及每笔实时交易流水信息,包括出借与借贷用户信息、标的信息、债权信息、债权状态、转让信息、承接转让、交易流水等全部运营数据的实时报送,进一步加强对网贷机构的动态监测和穿透式监管,实时了解平台风险和流动性。

 

目前,向上金服系统已经对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通过系统接口直连的方式实时上报数据,减少人为干预,自动向监管系统报送多维数据,穿透底层资产,保证了数据报送效率和质量。

 

而“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更多旨在为出借人提供借款端信息查验,包括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用途、年化利率、借款人基本信息、借款人收入及负债情况等。向上金服通过定期报送平台机构信息、运营信息、资金存管、项目信息四大板块的信息数据,有助于平台信息披露透明化,方便出借用户及时查验,降低出借资金风险。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向上金服迎来了企业6周年庆典。通过一系列“6年,在一起”的主题活动,回顾了企业与行业、与用户、与员工,六年共同进退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

 

作为一家有信念、有梦想、以人为本的企业,向上金服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借贷两端的用户。六年,陪伴700多万用户一起成长,帮助他们规划人生财富,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用户认识到财富背后的意义;六年,帮助68.4万小微群体继续追逐人生梦想,努力让金融普惠点亮万千星光,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