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北京站进站口完成改造

2019-09-04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改善广大乘客的出行体验,北京地铁公司对地铁2号线北京站西南口既有安检大厅进行改造及扩建。地铁北京站紧邻北京火车站,车站西南进站口与北京火车站共用一个站前广场,从北京火车站抵京的乘客中,约70%的乘客选择乘坐地铁前往目的地。目前地铁北京站日均进出站量超过16万人次,乘客在站前广场购票、安检后进入车站。此次改造扩建在站内增加了安检机、自动检票机和通风系统设备,站外新建了地铁自助售票厅,改造扩建面积259.58平方米。通过改造工程,减少乘客购票排队时间,进一步提升安检速度,缩短乘客进站时间,改善乘客购票、候检环境。

在施工改造期间,为了尽可能减小对车站西南口乘客购票安检进站的影响,既有安检厅及人工售票口采取分阶段轮换施工的方式进行改造,并随施工轮换进度实时更新售票口指示标识,为乘客提供购票位置的指引提示。同时,安排专人在广场处进行宣传疏导、播放提示广播,引导乘客使用“亿通行”手机客户端刷二维码进站,减少乘客排队购票的时间。为弥补因施工造成的售票点位不足,在站前广场增加了移动售票车,车站员工携带预赋值车票在临时售票车内开设售票点,为乘客提供售票和咨询服务。

2019年8月31日首班车起,北京地铁2号线北京站按期完成改造项目的基础、主体、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及调试等各项任务,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地铁北京站,在西南口人工售票室旁新建地铁自助售票厅,乘客可通过操作自助厅内新增的3台多功能一体机,自助购买IC卡、充值及退卡。3台升级的网络自动取票机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购票、充值的新功能。在安检厅加装落地式安检机,使乘客安检通道增至5条。同时,厅内增设3台宽通道进站闸机,使乘客进站时间缩减近50%,有效提升乘客的通行效率。通过在安检厅内加装通风设备,改善了安检厅内乘客候检环境,切实提升车站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努力践行“畅通北京,让首都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