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探索家政立法促进行业规范 58同城“到家精选”提供标准化优质服务

2019-09-03 14:02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河南、上海等地围绕家政服务行业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河南对失信家政企业和服务人员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汝州市开展家政服务领域专项整治,上海拟立法促进家政行业规范化发展。

随着家政服务市场的扩大,不仅是地方政府针对行业规范实施整治、进行立法,58同城也发挥技术、资源、品牌等优势,甄选优质家政服务商家,带来“到家精选”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推动家政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各地出台家政服务规范,推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

2018年,全国家政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家政服务行业供求缺口约为3000万人。面对巨大的家政服务市场,各地政府出台行业规范,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推动家政行业做精做强。

此次河南省召开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培训会,政府部门不仅要培育一批享有“美誉”的家政服务企业,还要建立行业“红黑榜”,构建失信惩戒机制,以促进行业优胜劣汰。河南汝州市则制定了《家政服务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查处并曝光家政服务领域市场主体违法违规经营案件,强化家政服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上海市将《上海市家政服务条例》列为今年正式立法项目,通过立法来规范和促进家政服务市场发展。

“到家精选”标准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围绕提供优质高效的到家服务,打出了系列“组合拳”。一方面,58同城“到家精选”严把家政服务准入门槛,以标准化的行业规范、严格的审核机制和58企业资质认证,加强对商家的管理,促使商家按照标准提供保洁清洗、保姆月嫂、家电维修、数码维修等15大类别的专业化服务,让用户获得放心贴心的家政服务体验。

另一方面,58同城“到家精选”加强对商家的约束,定义了家政服务价格及商家上门服务流程标准。目前,所有加入58同城“到家精选”的商家需通过缴纳1000元保障金、完成视频培训,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家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品质化。

提升品质、加强管理是各地家政行业普遍面临的难点,58同城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汇聚海量商家,严格管理规范,让用户得到更高性价比的家政服务。未来,58同城还将不断丰富“到家精选”服务内容,提供高品质、有保障的上门家政服务,也引领行业朝着规范化方向前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