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安嘉新冲刺科创板被否

2019-09-03 08: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恒安嘉新冲刺科创板被否

本报讯(记者 孙杰)因为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内控缺失以及未按招股说明书的要求对会计差错更正进行披露,恒安嘉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被证监会否决,成为迄今为止首家在科创板注册环节失败的企业。

恒安嘉新主营业务是通信网安全领域,向电信运营商、安全主管部门等政企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和通信网的网络信息安全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8月30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收到上交所报送的关于恒安嘉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意见及公司注册申请文件。不过,证监会最终作出不予注册的决定。

恒安嘉新为何被否?对此,证监会在审阅中主要关注两点。恒安嘉新在2018年12月28日、12月29日签订,当年签署验收报告的4个重大合同,金额15859.76万元,2018年年底均未回款且未开具发票,公司将上述4个合同收入确认在2018年。

2019年,发行人以谨慎性为由,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上述4个合同收入确认时点进行调整,相应调减2018年主营收入13682.84万元,调减净利润7827.17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由调整前的8732.99万元变为调整后的905.82万元,调减金额占扣非前归母净利润的89.63%。

证监会认为,恒安嘉新将该会计差错更正认定为特殊会计处理事项的理由不充分,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发行人存在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和内控缺失的情形。此外,证监会还发现,恒安嘉新存在未按招股说明书的要求对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进行披露的情形。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