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院数据精彩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认知智能推动产业革命

2019-09-02 18: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备受全球期待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传递出中国将以开放胸怀与世界共享人工智能发展机遇的态度决心和责任使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从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人工智能迈入了新阶段。当前的人工智能受益于计算科学、认知科学的进展,在后深度学习时代,认知智能成为新焦点。

8月31日上午,由华院数据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认知智能改变世界”主题论坛于隆重开启,政界、学界、企业界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认知智能的下一个可能。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会场爆满,气氛热烈。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裘薇为本次大会致辞,论坛汇聚海内外多位认知智能领域的权威学者,探讨前沿科技发展新趋势。

华院数据创始人兼CEO宣晓华博士、太库科技全球CEO唐亮分别就《探索认知智能》、《认知智能的商业化与投资》展开演讲。

(华院数据创始人兼CEO 宣晓华)

(Techcode太库全球CEO 唐亮)

在可预见的未来,认知智能将推动下一波产业革命。来自学界和产业界的优秀代表—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薛向阳、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庚熙、安硕信息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张怀、一览群智CEO胡健、数尊CEO许正参与了《认知智能的应用挑战》圆桌讨论,共同展望AI在各行业提升认知和决策能力的前景。

论坛的最后,上海大数据联盟秘书长周曦民、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胡申、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徐明、华院数据合伙人徐卫华、六禾创投总裁王烨共同启动“第四届BOT数据智能创新应用国际大赛”。BOT大赛走过了三年,其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标志性品牌化数据智能专业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将各方力量跨界联动,多方资源优化整合,形式空前。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华院数据将持续与全球学术界、产业界携手共进,推动认知智能的技术落地应用,共筑认知智能的美好未来。全方位的分析和探讨,多视角的解读,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参会人员反响积极,与演讲嘉宾互动频繁,纷纷表示论坛干货满满,明年会再来。

在8月31日下午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发起成立。基金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实施”规划,首期目标规模人民币100亿元,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体制,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最终形成1000亿级基金群。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首批项目签约仪式,华院数据与武岳峰资本、上海电气C-POD、DMAI暗物智能、WaveComputing、鲲游光电、中科云谷、轮子科技等一批优秀AI项目共同参与了项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