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中国 酿未来 川酒集团战略暨2020新品正式发布

2019-09-02 18:35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1日,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暨2020新品发布会在成都太古里举行,本次发布会以“源中国·酿未来”为主题,近六百位行业专家、酒类经销商及媒体记者齐聚一堂,聚焦本次发布会。作为川酒集团成立两年来的首次重大亮相,川酒集团战略暨2020新品发布会受到了行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凤凰卫视执行董事、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先生、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匈牙利食品发展协会大中华区负责人Robert Csaba等嘉宾,成都、泸州、宜宾等主要产区酒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保利酒业,四川华龙祥酒业,环球佳酿,壹玖壹玖,全兴酒业,昊阳国际(香港),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等合作伙伴代表,以及四川省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白酒学院院长张文学、中国酿酒大师沈才洪,中国酿酒高级工程师胡义明等专家教授与四川省酒业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勇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在讲话中提到“白酒产业发展已经进入新的时代。”他认为,四川独特的自然酿造生态和酿酒微生态,造就了川酒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白酒产业更加注重产品结构的优化、产品品质的提升,正处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关键时期。甘权希望川酒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影响中国白酒产业品牌与渠道变革,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再立新功。最后甘权祝愿川酒集团快速发展,再创辉煌。

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发表了“携手合作,共创未来”的主题致辞,曹勇在致辞中首先阐明了川酒集团的成立背景和历史使命。自2017年成立,川酒集团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有关市州和省级各部门的大力扶持下,在各大酒企、行业协会、酒类专家、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川酒集团凭借“川酒甲天下”的优势,从生产管理、品牌推广、渠道建设、金融服务、科技研发、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入手,搭建起酒类企业发展的“共享服务平台”,积极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酒类企业服务。

川酒集团的宗旨是“源中国、酿未来,致力于成为白酒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商。”川酒集团的目标是对标世界酒业巨头——英国的“帝亚吉欧”和法国的“保乐力加”,迈入世界500强行列。

曹勇在发布会上发布并阐述了川酒集团的“三优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优质的基酒生产供应商,中国优秀的国优品牌整合商和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

成为中国优质的基酒生产供应商,要“整合酒企,振兴酒业”,首先就要从川酒基酒入手。川酒集团以全产业链的服务优势,为众多优质基酒企业提供酒体研发、品牌管理、专业技术指导、供应链管理、保理、基金等服务。现已在泸州、宜宾、成都等地整合和建设生产基地,同200多家酒类企业合作,整合30年以上窖池群,实现优质酒类资源的共享、互利、共赢,可为酒企和消费者提供多年份、多香型、多种口感的优质原酒。

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的国优品牌整合商。新中国至今共诞生了70个国优品牌,川酒集团通过整合国优品牌,引领消费升级,扩大市场布局,加快白酒品牌竞合发展。川酒集团通过对叙府、二峨、三溪等国优品牌进行梳理,构建涵盖产品体系、品牌体系、营销体系、商业体系在内的品牌建设“四大体系”,拉近了与知名国优品牌的距离,实现了国优品牌价值的倍增。目前川酒集团旗下已有叙府、三溪、古川、潭酒、玉蝉获得了四川十朵小金花的荣誉,占据了十朵小金花的半壁河山。

致力于成为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曹勇生动的打比喻:“川酒是个筐,四川的好酒都往里面装”。川酒集团积极开展全国、全球各类酒类品牌的代理和销售,以平台化品牌优势、线上线下渠道全面覆盖,深耕四川市场,进军全国市场,放眼全球市场,最终成为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

为了实现“三优愿景”这个宏伟蓝图,曹勇表示,川酒集团将集聚优势、汇聚力量、整合资源,从完善质量体系、技术革新、人才引进、开放合作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努力练好内功。

质量方面,川酒集团严格按照医药级标准,建立标准化白酒生产质量体系、白酒溯源体系,让消费者喝到的每一滴酒,都是来自川酒集团优质的纯粮固态好酒。技术革新方面,川酒集团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充分利用旗下川酒研究院强大的人才队伍,打造集“产学研培”为一体的科研创新平台,构建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酿造引领市场的新品、佳品。人才方面,川酒集团总部双一流、985、211院校毕业生占80%以上;研究生学历达53.6%,博士学历达7%;海归人才比例达10%,拥有高级经济师、高级酿酒师、高级会计师、国家评酒委员、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等高级工程技术人员100多名。开放合作方面,川酒集团始终怀着开放、包容、发展、创新的态度,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资源共享,利益均沾。

在“三优愿景”的引领下,川酒集团以“一辈子认认真真做一件事”为企业精神,坚持把事情一件一件的做好,一年一个台阶,一步一步达到集团的目标。2018年,川酒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20亿元,2019年预计销售收入200亿元,2020年的销售收入是260亿,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到2023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再通过10到15年的努力,力争销售收入达到千亿元,成为中国酒业的“帝亚吉欧”和“保乐力加”,迈入世界500强。

在本次发布会上,川酒集团副总经理李高和就川酒集团的品质、品牌和营销模式做了介绍。李高和介绍了川酒集团酿造“一瓶好酒”的先天条件,川酒集团在在宜宾、泸州、成都等核心产区都布局了川酒集团的生产基地,尽享得天独厚的酿酒自然环境,传承古法工艺,坚持固态纯粮酿造,确保基酒品质。全面整合了全川30年以上的窖池群和200多家酒企的贮存基酒,优中选优,精心勾调。并且川酒集团已经建立了白酒产品质量认证体系,川酒集团要确保让消费者喝到的每一滴酒,都是优质的纯粮固态好酒。

在品牌方面,目前川酒集团已初步形成“1+N”品牌格局,“1”就是以“川酒集团”品牌为引领,“N”指的国优品牌,目前已经整合叙府、二峨、三溪、楚园春等国优和区域品牌,通过资源整合、渠道融通实现品牌共建、市场共拓、利益共享。

营销模式上,在川酒集团坚持“开明开放、互利共赢”的原则,重磅推出“五大红利”,分别是股权等你拿、品牌等你选、现金等你抢、服务等你享、喝酒送健康。川酒集团将秉承“共享平台、共同成长、共赢未来”的理念,热忱与广大经销商合作。

李高和演讲后,川酒集团发布了包含叙府、二峨、自然香、赤渡、全兴五个系列的16款产品。丰富的产品体系,吸引了在场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也为川酒集团的发展奠定了产品基础。

携手前进,方能赢得未来,本次发布会上,川酒战略合作伙伴集体亮相,保利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先生,四川华龙祥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仁凯先生,凤凰卫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先生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发表了主题致辞,表达了企业与川酒集团合作的信心,阐明了合作方向。

最后川酒集团与凤凰卫视、保利酒业、国宝人寿、每日经济新闻、全兴酒业、华龙祥酒业、环球佳酿、1919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品牌、产品、供应链、渠道、文旅、传媒等多个业态及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凭借各自优势资源,达到“共商”“共谋”“共发展”的战略合作意向。

本次发布会不仅场内大咖云集,以顶层智研助力川酒集团发展。会场外也设置了时尚酷炫的互动装置,以新颖的玩法推广川酒集团旗下白酒品牌,吸引年轻消费者注意;邀请了五位微博达人,以“酸甜苦辣咸”为核心,聚集年轻粉丝,彰显川酒集团新多元媒介传播策略及品牌年轻化战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