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你曾为一件事拼尽全力吗?快手上拼搏的少年看哭数万人

2019-09-02 17:42 中国网

8月30日,一条名为“骄傲的中国少年”的视频在微博火了,视频的作者“佑一吧”是一名快手用户,,他搜集了100多个视频素材,用《骄傲的少年》作为背景音乐,剪出了这样一个4分钟视频,一天时间,视频在微博上已经有超过1000万次观看,并且在微博、微信、快手、B站等各大平台上不断转发。

截至发稿前,微博上#你曾为一件事拼尽全力吗?#标签话题阅读量约9307.5万,近6万条信息参与话题讨论。

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这些“骄傲的中国少年”看哭了无数网友。

image.png

少年们拼尽全力,激起了更多人奋斗的斗志,约好要一起加油!因为“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就更有动力了”。评论里,还有不少网友说道对快手的看法,“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快手做的好了,真的是在看见每一种生活”。

这就是中国少年该有的样子。在这个每天都有 2亿人在记录生活的社区里,无数少年自强不息,为了自己所坚持的,所热爱的拼尽全力,就像视频里的少年们一样,成为网友心中的正能量。

image.png

4岁小武僧释延波经常一边练功,一边哭。但他“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哭也要坚持住。

5岁的依依在乒乓球场上,动作敏捷,潇洒自如。那些看似简单的动作,需要每日挥拍万次的洗练,看着她含着泪打完比赛,心疼她教练说,“对不起,这是世界冠军的必经之路,加油!”

在国际学校读拉丁舞专业的女孩,曾有无数次累到虚脱,但也要坚持下来,她说,有梦想的我“一点都不累”。

也有人说,尽管上天给我不“完美”命运,甚至有些残缺的身体,但我要热烈地努力,用尽全力活出更精彩的自己。用奔跑,跳跃,舞蹈,工作,舞蹈,填满那个曾经自卑、空虚的心灵,让自己成为骄傲。

image.png

这个拼命健身的年轻人,体重从688斤到现在的298斤,他说,“没有会理解,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坚持到现在。经历了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相信努力总会得到回报”。

而坐在轮椅上依然坚持练习跳舞长沙女孩侯羿朵,曾经五年自闭不出门,回首意外坠楼后的自卑自闭的日子,她懂得只有拼尽全力的生活,才能获得更多的精彩和喝彩。

这位少年,只有一条腿,拄着双拐跑完中考1000米全程。他本可以放弃考试得60%,但他更想靠自己的拼搏得分,用实力证明自己。

事实上,人生道路有很多可能,不仅有鲜花掌声,还有坎坷沟壑。面临挫折和困难,有人选择自暴自弃一路下滑,而这些少年选择迎难而上,迈步攀登。

image.png

在四川大凉山,没有篮球场的彝族少年,一直为成为“詹姆斯”的梦想而努力。

还有这个28岁的沙场工人,每日拼尽全力的爬楼梯搬砖,他说,“我努力赚钱的样子很帅。” 

同样,那些优美的表演、炫酷的技能和聚满灯光的舞台背后,有着别人看不到的汗水和不辍的训练。

image.png

7岁的童模果果,入选韩国迷你励齐女孩,练习是她的日常功课,表演时经常来不及喝水、吃饭,但她也会努力坚持微笑。

还有熟能生巧的鼓手小天,坚持在户外练习打鼓,几年如一日。

这个能飞的跑酷运动员,他的超级金刚腿,源自于无数次的跳跃和跌倒。

当然,有时付出未必有回报,努力也许会受伤,但是那些燃烧的少年说,“我不后悔”。

image.png

大山里帮父亲伐木的女孩,她说,“被绊倒多少回了,我还不是一样站起来,咱们不怕,勇敢生活。” 

抢险救灾中,难得吃上一口饭的消防队员毫无怨言。

20岁的人民子弟兵,被问当兵苦不苦,答“苦”,被问累不累,答“累”,再问后不后悔,答“不后悔”。

正如视频创作者所说,“我一直相信中国的少年,不是孱弱的只懂风花雪月的少年,我们坚持,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谈及创作这条视频的初衷,视频作者“佑一吧”说,“在快手上我看到这样一群少年,他们没有聚光灯和温室的呵护,却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尽情挥洒汗水。他们起舞,奔跑,忍耐,坚持,脸上写满了认真与倔强,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青少年该有的朝气和高贵。我被这种久违的“少年感”和“拼尽全力”所打动。So,仅以此片献给还不够努力的自己&以及献给拼尽全力的你。”

所以,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当你想要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那些你默默的付出,以及不愿被爸爸妈妈看到的辛苦,都有人帮你记录,每个通过手机看见你拼尽全力的人,都在为你加油喝彩!

一位网友在视频下评论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我们这一代会更好,我是说,所有的所有在这个时代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