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与百度在AICC2019大会宣布AI合作共建AIStation与飞桨联合方案

2019-08-29 16:19 消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8日,在 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浪潮与百度宣布达成人工智能合作,共建AIStation与飞桨联合方案。当前,飞桨的PaddleHub、AutoDL Design、PARL三大工具模块,及包括ERNIE持续学习语义理解框架在内的超160个有优势性能的预训练模型,现已整合在AIStation平台上,用户可同时享有敏捷高效的AI计算资源管理部署能力和专业AI框架优化服务能力。

浪潮与百度共建AIStation和飞桨联合方案

AIStation是浪潮面向人工智能企业训练场景的人工智能Paas平台,可实现容器化部署、可视化开发、集中化管理等,为用户提供极致高性能的AI计算资源,实现高效的计算力支撑、精准的资源管理和调度、敏捷的数据整合及加速、流程化的AI场景及业务整合,有效打通开发环境、计算资源与数据资源,提升开发效率。

百度飞桨是国内唯一功能完备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集深度学习训练和预测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为一体,拥有兼顾灵活性和高性能的开发机制、工业级应用效果的模型、超大规模并行深度学习能力、推理引擎一体化设计及系统化服务等优势。

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

在人工智能发展的今天,各种深度学习框架层出不穷,安装部署相对复杂,典型的深度训练模型需要几天到几周的计算周期,对计算力资源消耗较大。同时大型深度学习环境往往需要动态协调数百台服务器,上千颗CPU的计算资源,而且GPU计算卡也随着服务器等资源分散在不同的环境中,利用率较低且难以统一管理。

AIStation可无缝对接算法ISV,通过与AI算法及框架开发企业合作,内置优化多种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和组件,可减化用户在框架和组件等方面配置及操作,为终端客户提供全链条的场景化服务,涵盖金融、电信、教育、制作等行业场景。当前,AIStation已聚合了包含科大讯飞、第四范式、英特尔、英伟达、VMware等近20家企业的AI框架、模型和工具组件,百度飞桨的加入意味着浪潮AIStation又一次迎来新的重要合作伙伴,大家将共同创建一个开放全新的生态,赋能行业最终用户,推进产业AI化进程。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