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汕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19-08-28 11: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7日,随着第一趟检测车驶离潮汕站,开往梅州西站,由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参与建设的梅汕高铁(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客运专线工程)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第一趟检测车驶离潮汕站

第一趟检测车驶离潮汕站

梅汕高铁自梅州西疏解引出,沿途经过梅州、揭阳、潮州等地市,止于潮州市潮安区,线路全长122.412公里,全线共设梅州西、揭阳潮汕机场、潮汕站等7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梅汕客专车田河特大桥

梅汕客专车田河特大桥

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自2016年进场施工以来,先后完成了4座隧道、7段路基、7座特大桥、潮汕站改造及动车运用检修所铺轨等施工任务。施工高峰期,2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克服了高温、暴雨、台风干扰和点多线长、地理环境复杂、工期压力大等困难,成功完成了全线唯一桥梁转体施工——车田河上跨畲汕铁路转体桥、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施工——枫江特大桥,改造拆除了全国长度最长、重量最大的铁路道岔,组织了全国最大规模高铁站改造施工——潮汕站改造。

全国规模最大的高铁站改造施工——潮汕站改造 (2)

全国规模最大的高铁站改造施工——潮汕站改造

梅汕高铁开通后将大大提升潮汕站的运营能力,巩固潮汕站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完善粤东地区快速铁路网布局,打破长期困扰粤东地区、特别是梅州地区的快速交通瓶颈,进一步加强梅州与珠三角地区、粤东沿海与珠三角及广大内陆地区的交流联系,有效带动粤东沿海地区与华中、华北等广大内陆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通讯员/摄影 井岩超)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