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助力健康扶贫 帮扶困难大病患者

2019-08-28 10:25

打印 放大 缩小

爱心接力挽救花季少女

19岁的晓静,家住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卯都乡二道渠村,正处在最美好的年华,却不得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与病魔抗争。晓静被医院确诊为右侧额叶深部及胼胝体膝部脑出血,治疗费用需要20余万元。

而晓静的家庭非常困难,父母离异后她和爸爸一起生活,家中全靠晓静的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陷入绝境,20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一家人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无可奈何之下,晓静的爸爸在水滴筹上发起了筹款,在爱心人士的接力帮助下,一共筹到了26370元的费用,缓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现在晓静仍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千次转发拯救患癌儿童

家住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的小仲达今年只有2岁,却被确诊患有肺癌。医院的一纸诊断证明书,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瞬间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

确诊后小仲达很快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是一切却刚刚开始,医生说后续的治疗还需要30万元,让这个脆弱的小家庭不堪重负。为了帮助小仲达延续生机,小仲达的父亲在水滴筹上发起了筹款。

在此之前他们从未想过有一天会需要用水滴筹这样方式向周围的人求助,毫无经验的他们只能笨拙地在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里转发水滴筹链接,给每一个捐款人留言道谢。5元,10元,20元……十多天过去了,1300多人加入到了爱心救助小仲达的行动中来,并最终在水滴筹为小仲达筹到了22854元的治疗费用。水滴筹上汇聚的每一份爱意,帮助点燃了小仲达的生命之光。

在水滴筹平台上,还有许许多多像晓静和小仲达这样的大病患者,他们有的正值花季,有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却因意外患病,人生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作为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截至2019年6月底,水滴筹已成功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免费筹得200亿元的医疗救助款,超过2.5亿爱心人士支持了平台的救助项目,共计产生了多达6.5亿人次的爱心赠与行为。

水滴筹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呼唤存在于每个人心底的善意,让大家一起动动手指,把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