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收割市场?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

2019-08-27 09:0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收割市场?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

在共享单车尽入巨头麾下之后,共享充电宝也将迎来巨头收割。8月26日,有消息显示,美团点评将在全国大规模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当前共享充电宝市场已然进入下半场,市场被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企业分割完毕,美团选择在此时重新入局,或很难让市场重新洗牌。分析认为,美团与共享充电宝企业布局的思路并不相同,美团侧重为现有的成熟业务增加附加值,而后者则希望尽快实现盈利。

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业务一事,让关注度日渐降低的共享充电宝行业又热闹起来了。8月26日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在全国大规模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并将品牌色调统一为“美团黄色”。对于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业务的真实性以及未来的布局规划,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美团相关负责人。截至记者发稿,美团并未给出官方回应。

一位共享充电宝企业的从业者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美团在2017年入局共享充电宝领域后,虽然宣布业务暂停,但实际上还保持着运行,当时投入的设备也没有撤出市场。“本次重启,更像是一次品牌升级,共享充电宝统一成美团的黄色外观,以便品牌形象的对外传播。从这点来看,并不能搅动行业格局。”

美团在共享充电宝领域里并不算新人。2017年该行业被资本炒热时,美团高调入局,并表示只要是入驻的商家,都将有机会接入该共享充电宝服务。不过仅3个月后,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结束“共享充电宝”两个试点项目的运营。王慧文称,结束共享充电宝项目的试运营属于美团对新业务探索后做出的相应调整。

如今,美团再想争夺市场或为时已晚。街电、怪兽、小电、来电已将市场分割完毕,此前的入局者悉数出局,而美团正是上一轮淘汰赛中的出局者。此外,多数商家和消费者建立了品牌忠实度,商家与充电宝企业形成了较为稳固的关系,消费者也陆续成为常用品牌的付费会员。共享充电宝行业本身又是一个需要在短时间内利用地推方式争夺市场的行业,留给美团可拓展的市场极为有限。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称:“美团做共享充电宝是为了对自身的用户增加额外的服务,是一种增加附加值的行为;而已经入场多年的共享充电宝企业,是在拓展该行业的潜在可能性,最终目的是实现盈利。两者的思路与观念并不一致。”该人士还分析称,美团正不断拓展着更多的业务,需要新业务产生的新增长,财报需要新业务带来的可观数据。

3上一篇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