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半年度财报发布,数据背后透露哪些信号?

2019-08-26 16:2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8月21日晚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股票代码:000423)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东阿阿胶上半年营业收入18.90亿元(同比下降36.69%),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77.62%)。

数据一出,大家纷纷猜测,业绩下滑如此严重,东阿阿胶是否已经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期?然而,凡事都不能一概而论,在它的财报数据背后,还隐藏着很多不容忽视的信号。

业绩下滑并非偶然,渠道清库存为主要原因

上半年东阿阿胶的营收和利润均出现下滑,而对此,东阿阿胶表示这其实符合预期,因为受到了宏观环境及下游客户压减库存的影响,而清库存的最直接方式就是降价,以致于上半年产品的销售额下降。对此,东阿阿胶在公告中表示,将积极调整营销策略,优化渠道结构,将会主动降库存和控制发货,以拉动终端纯销,夯实终端基础,促进公司后续的良性发展。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持续推动科技创新

据财报显示,2019上半年东阿阿胶的研发投入为1.1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7%,研发投入的大幅增加无疑向市场释放了一个重磅信号,东阿阿胶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截止目前,东阿阿胶已建成行业内唯一的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山东省胶类中药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等多个技术平台,未来将持续推动实施产品二次开发,力争借助科技力量彰显品牌价值,推动企业长远发展。

优化产品结构,促进“阿胶+”、“+阿胶”产品升级

针对此次产品销售额的下降,东阿阿胶表示后期将大力优化产品结构,促进“阿胶+”、“+阿胶”等方向的产品升级,深度把握消费者需求,对接便利化、即食化的新一代滋补消费模式,完善企业产品品类的精细化发展。

全产业链布局,履行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

现如今,单一的发展模式早已不能满足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企业想要长期向好,就需要拥有全局观念,实施全产业链布局模式。正如财报所说,目前东阿阿胶处于调整期,更需要稳步推进实施全产业链掌控、全过程溯源,引领整个行业的向好发展,企业才能打开新的发展局面。东阿阿胶表示,未来将广泛发动社会资本投资养驴,辐射带动全国规模化养殖及驴产业链的发展,形成“东阿阿胶+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的农业产业合作模式,在养殖模式创新、技术培训及精准扶贫方面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整个行业的正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