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创在华史上最大投资额 宜家明年投入百亿元加速扩张

2019-08-24 09: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创在华史上最大投资额 宜家明年投入百亿元加速扩张

“2020财年投资额将成为宜家中国历史上最大年度投资额。”本周四,宜家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宣布了这一重磅消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这个来自瑞典的家居巨头将把100亿元人民币投向中国市场,用于加速扩张、探索新的业务模式、数字化升级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其中将在新财年招聘超3000名新员工。

宜家史无前例地将100亿元投入中国市场,一方面源于对中国市场庞大消费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宜家中国销售增速的放缓。去年年底,宜家集团宣布开展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重组。如今巨额投资中国市场,也显现出宜家在中国市场转型的决心。

新开门店按下加速键

宜家进入中国已有21年,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21个城市开设了27家商场、2家体验中心、4个物流分拨中心和7个配送中心。

宜家中国宣布,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的2020财年,总投资额为100亿元人民币,这将为宜家中国历史上最大年度投资额。此外,宜家还在评估、布局更多项目,接下来两年在中国投资额会进一步增加。   

这100亿元首先投向门店的加速扩张。今年9月,宜家将有4家门店在广州、郑州、贵阳、长沙开出,这将创造宜家前所未有的开店速度。    

进一步挖掘下沉市场,将成为宜家未来发力的方向。“我们未来的计划就是更好地去打通更广泛的渠道,让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能接触到宜家。在未来的战略中,我们也计划在三线、四线城市有更多触达。”安娜说。 

由于占地空间较大,宜家商场所处的地理位置大多远离市中心。安娜介绍,宜家将会在距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开设小型商场,提供多样购物体验。按照计划,首家小型商场将于2020年春节前在上海国华中心开业。此外,宜家还将进一步扩大电商平台覆盖范围,有望让偏远地区的消费者购买到宜家的产品。

打造首家未来门店

提升购物体验,也成为宜家即将发力的方向。宜家中国表示,在开新店的同时,宜家中国还将对现有店面进行全面升级。其中,位于上海的宜家徐汇商场将改造成为宜家全球首家未来体验中心,这里将有不同于传统宜家卖场的新体验。 

“其实在全球我们都在进行创新,而中国市场是最适合的一个地方,因为中国引领了全球零售的演变趋势。”宜家中国业务拓展副总裁弗朗索瓦·勃朗特说。  

目前,中国是宜家除瑞典以外,唯一拥有完整宜家供应链的市场。位于上海的宜家产品开发中心也是瑞典以外唯一的宜家产品开发中心。宜家中国表示,将以“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创”为理念进行产品开发,并推动和引领宜家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开发。

宜家在华业绩增长放缓

百亿元投资,彰显了宜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安娜表示,自1998年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商场以来,宜家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以及大众家居生活所发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变革,也感受到了随这些变革而产生的对家以及家居零售行业的新需求。    

随着互联网崛起,实体零售受冲击是不争的事实。数据显示,近几年,宜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速连年放缓。在宜家2019财年媒体发布会上,宜家预计宜家中国2018财年的销售额超过147亿元,同比增长9.3%;商场访客数量超过9830万,同比增长9.6%。而在此前的2016财年、2017财年,宜家中国的销售额增速分别为19.05%和14.4%,商场访客增长率还是20%。

显然,业绩增长乏力也是宜家中国积极转型的重要原因。针对业绩增长速度放缓,安娜回应,尽管有压力,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非常足,“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个方法,能够更好地让我们过去的成绩去帮助推动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