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文化回归 世茂国风长安·云棠 实景样板间开放

2019-08-23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2日,由国风长安·云棠、新浪乐居共同举办的“新浪房评《谁是销冠》2019红盘解读——聊聊北京城院子这点事儿”活动正式举行,行业大V、业内专家、地产评论人、知名媒体齐聚一堂,一同品鉴长安街畔、四环叠院——国风长安·云棠。

新浪房评《谁是销冠》2019红盘解读——聊聊北京城院子这点事儿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新浪乐居北京公司总经理唐亮、国风长安·云棠营销经理魏恒等出席本次活动,论道当今别墅市场现状,探究城市改善型人居需求,共话院居文化。

西贵亦稀贵 西四环绝版价值

北京城有句老话:“东富西贵”,而今,“西贵”已经变成了“稀贵”。

据《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介绍,上半年海淀、石景山两区别墅成交之和不到40套,远不及东部的朝阳的469套。造成东西部成交差异巨大的根本原因并非是西部无需求,而是供应上的不均衡。

《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

国风长安·云棠营销经理魏恒介绍,在国风长安·云棠入市之初便做过统计,从2010年至今,北京五环内供应住宅用地53宗,而处在西四环至五环之间的仅为6宗,稀缺程度可见一斑,尤其是高端改善型产品更是十分稀缺。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从西客站征地拆迁到长安街沿线发展,细数京西发展历程。他表示,北京西部发展起步较早,厂房、家属院等老旧小区集中,多数居民工作、生活半径都在京西,而京西土地供应有限,许多有改善需求客群外溢至门头沟、海淀等区域,需求积压,而国风长安·云棠的入市让京西高端改善客群需求可得到一定的满足。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

新浪乐居北京公司总经理唐亮认为,在当前的限价政策下,区位及环线位置优越的项目有着巨大优势。正如地处西四环的国风长安·云棠,长安街南侧,受益于丽泽金融商务区和金融街一体化发展的红利,主动承接新兴产业外溢的配套辐射,区域未来的产业构成和高端人才是发挥潜力的最大优势,加之素有“别墅专家”的世茂产品力加持,势必提前锁定丰台区别墅销冠。

新浪乐居北京公司总经理唐亮

院子文化回归 因地制宜定制“国风”

建筑理论家拉普卜特认为“人类住宅一个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领域的界定”,这与中国传统居住文化中的院子文化理念十分契合。尤其是以家庭、家族为单元进行社会活动中,围庐而居,一道墙为起的不仅仅是一个居住空间,更是一个独立的世界,是安顿生命、安放精神的场所。

国风长安·云棠实景图

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的强盛带来了文化自信的提升,在城市土地日益稀缺的今天,国人对院子的需求越加浓厚。

国风长安·云棠营销经理魏恒在致辞中表示,恰逢世茂30周年之际,延续长安街600年的建筑规制及稀缺地段,在此落子世茂“国风”系产品,为满足西部片区高端改善人群的居住需求,也为在世茂的品牌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风长安·云棠实景图

据了解,“国风”系是世茂集团2015年发布的五大产品系之一,其并非“流水线”产品复制,而是因地制宜吸纳当地最有文化代表性质的建筑风格、规制,结合当地的自然环境、居住习俗,择址城市中心文脉打造标杆性产品。国风长安・云棠便择址京城百年国脉之畔,师法醇王府规制,将千年坊巷格局与北京传统院落文化相结合,在城市中央打造北京人的心灵属地。

优化迭代于细节中重现城市叠院风雅

细节之上更见品质。为了让客户对新时代下的院落生活有更直观和真实的感受,并提前见证项目的建筑品质,国风长安·云棠在项目内打造了实景叠院样板间。

嘉宾参观国风长安·云棠

在参观过实景样板间后,各位嘉宾纷纷表露自己的感受。韩乐表示,判断一个别墅好坏的标准是“高、大、亮”,暨层高,尺度感,采光度,而国风长安·云棠则每点都能契合。叠院室内入户玄关、下叠2层小起居室、下叠主卧阳台等“生活缓冲”空间增加生活情趣感更让人印象深刻。

陈志认为,别墅一般承载三代人的居住需求,老人房、儿童房、会客厅、保姆房等空间功能一定要得到满足。国风长安·云棠户型设计格局方正、动静分离,功能分区清晰,同时赋予空间可变现性灵动设计,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结构即生活周期的需求。多重会客空间的设置,还能满足主人商务会客的需求。

国风长安·云棠实景图

老舍《我理想中的家庭》说“院子必须很大,靠墙有几株小果木树。除了一块长方的土地,平坦无草,足够打太极拳的。其他的地方就都种着花草,没有一种珍贵费事的,只求昌茂多花。”长安街畔,绝版西四环,国风长安・云棠为居者预留一方天地,为北京内城再添一座新中式人文庭院生活巨著。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