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我巡逻的每一步都在帮助战友”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08-20 15:02 千龙网

8月19日上午10时,由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主办的“我巡逻的每一步都在帮助战友”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从即日起,全国各地的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其家人和平安志愿者都可以通过中国警察网小程序,将自己巡逻、健身走路等徒步的方式积累的步数捐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携手捐步为困难民(辅)警家庭奉献爱心。

据介绍,“我巡逻的每一步都在帮助战友”大型公益活动第一季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反响。第一季期间,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共举办了10期11场捐助仪式,为13位困难民(辅)警家庭送去爱心款110万元。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共计7.5万余名网友参与了线上捐步,累计步数超过200亿步。数十家地方公安机关和八所公安院校举办了同名主题的公益跑、健步走活动。第二季活动将在第一季的基础之上,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让困难民(辅)警家庭感受到来自公安大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甘孜县公安局拖坝派出所教导员罗桑达娃、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嘉北中队辅警杨剑峰作为首批受捐助民(辅)警代表来到现场,向所有帮助和关心他们的战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8名爱心志愿者也来到现场,助力公益活动全面推广,主办方还为其颁发了纪念证书。“警马护跑团”成员、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退休民警郭荫茂作为爱心志愿者代表,呼吁身边的战友们加入公益活动,携手为困难战友奉献爱心。活动现场,为表达主办方对爱心企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感谢,人民国肽集团被授牌“特别支持单位”。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由中国警察网与人民国肽集团联合发起,将继续从近年来权威媒体报道过的牺牲民警、辅警和工作出色、生活困难的民警、辅警中选择捐助对象,主办方将会通过灵山慈善基金会把爱心捐款交给这些民(辅)警家属或本人。广大网友可扫描二维码(附后),通过中国警察网微信页面底端点击“小程序”进入“公益”版块参与活动。当天步数达到3000步,即符合捐赠标准,参与者可于次日将步数捐出。当月(自然月)所有参与者的捐赠步数累加达到目标步数时,活动的合作伙伴方即为受助对象送出爱心款。

此外,人民公安报微博微信、中国警察网微博微信、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也将对活动进行全面报道。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人民国肽集团、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首批受捐助民(辅)警代表、爱心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