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8-16 17: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兵华) “包括我本人在内的领导班子还存在着系统调研不够、系统研究不够,需要我们各位班子成员进一步对照检视问题。”8月14日,中铁六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作对照发言。这是该公司党委开展的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环节。本次学习研讨还包括集中学习、主题研讨、辅导培训三项内容。

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中铁六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调研成果,围绕“不忘初心使命,履行企业职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紧扣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反思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担当强基固本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自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6月21日中国中铁启动主题教育以来,中铁六局党委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其中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了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每次学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率很高,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使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调查研究,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有成效、见实效。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