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同创互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储五金

2019-08-12 16:0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储五金,1987年出生于安徽省岳西县温泉镇西营村,自幼家境贫寒,父母以务农为生,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储五金并未被贫寒的家境所困,而是于逆境中正视自我,挖掘自己的勇气和巨大潜力,奋勇拼搏,最终成功。储五金现任北京同创互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副理事长、安庆市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从他的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个中国企业家的风骨。

2004年,年仅16岁的储五金带着父母东拼西凑的700元踏上了北漂之路,并开始长达四年的打工生涯,通过不断的沉淀和积累,为日后的自主创业奠定了基础。

2007年,储五金利用身上仅有的7000元作为启动资金,注册成立了北京同创互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元器件等销售业务,并赚取了人生创业的第一桶金。然而好景不长,在公司刚刚步入正轨之时,父亲的病危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击打在储五金身上,百善孝为先,储五金毅然决然地选择放弃事业,连夜赶回老家陪伴在父亲身边,并将这几年所攒下的积蓄全部用在了父亲看病及料理后事上。

待储五金再次回京时,面对百废待兴的企业,他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并调整业务方式。最终于2010年,公司借助网络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实现了800万的销售业绩,成功地突破电子元器件市场的传统销售模式,率先在电子元器件行业开创电子商务先河。

正当公司发展的风生水起时,储五金意识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拥有核心产品与核心技术,2011年,他又将所有积蓄投入到自主产品的研发当中,并同时将目标投入光伏发电市场,研发光伏发电系统。随着国家一系列鼓励光伏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储五金又紧跟国家政策,先后在电子元器件贸易、逆变器研发生产、光伏系统出口、直营家庭光伏系统等领域加大了发展步伐,将进口元器件营销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电力工厂作为公司业务的三大板块,结合丰富的项目应用实例,经过光伏系统实验电站的长期可靠性测试,获得了行业、市场和百姓的一致认可,并享有“首都第一户用户光伏品牌”的盛誉。

image.png

现如今,同创互达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多家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5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下全面合作协议书,依托华为全球化的研发平台,通过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的跨界融合,推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提供从逆变器,到无线传输,以及统一营维管理系统的智能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造“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的光伏电站,支持客户全球智能光伏电站发展战略的实施。2019年光伏新政自2018年10月份研究以来,储五金先后两次受国家发改委邀请,参加光伏政策研究座谈会,会上储五金代表民营光伏企业及与会企业共同向国家发改委建议,将户用光伏单独管理,单独出政策,以及建议光伏发电户用政策的补贴价格标准,最终出台适用于户用光伏的单独政策和补贴价格。

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着“开发创造绿色能源”的企业使命,通过对产品技术的不断革新,力争制造出更加高效的新产品,把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绿色能源应用到千家万户。

在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储五金仍不遗余力地承担着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持续传递着关爱和温暖。2012年起,他组织成立同创互达爱心基金会,帮扶贫困孤寡老人及贫困户。作为岳西籍在京同乡联谊会副秘书长,为来京的乡友长期提供工作、就医等方面的协助工作。作为共青团安庆驻北京工委会委员,储五金身体力行地用行动向青年传递“青春洒热血,筑梦正当时”的热血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传承和发扬新一代徽商精神,实现同创伟业!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