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2019-08-09 11: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8月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就“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该主题是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重点议题。4月至5月,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牵头组织委员、专家赴25个乡镇、11个村庄、19家涉农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为恳谈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程大庆、李保国、李光熙等11位委员发言,提出加强农业产业顶层设计,发展资本集约型、技术密集型农业产业;深化土地利用制度改革,探索创新农村土地流转方式;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使郊区山水颜值更高、村庄气质更佳、乡村百姓更加富裕;构建普惠金融体系,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动能;完善配套政策,盘活闲置农宅发展精品民宿等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展和改革委等部门到会听取意见,并就委员建议进行回应。

吉林肯定此次协商恳谈会策划精细、调研深入,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好下半年的协商议政活动,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重点协商议题。要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创新协商方式方法,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委员履职效率,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副市长卢彦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