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峰超纤:积极推进智能制造 打造超纤领域风向标

2019-08-08 00:29 中国网

来源标题:华峰超纤:积极推进智能制造 打造超纤领域风向标

随着制造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产业格局调整的全面深化,我国传统制造企业逐渐加大自主研发力度,积极推进智能制造,产业结构持续升级。权威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制造产业销售规模将达到3万亿元。在此背景下,众多传统制造企业加码智能制造,朝着信息化、数据化、专业化的方向不断迈进,华峰超纤(300180.SZ)即是其中之一。

资料显示,华峰超纤是我国超纤行业的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超纤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几家生产工序最完整的企业之一。2018年,公司超纤产品实现收入25.43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超细纤维底坯收入超预期,实现52%增长。

据悉,华峰超纤始终把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作为提升业务运营水平和实现管理创新的重点。在旗下子公司威富通管理团队的技术支持和运营指导下,华峰超纤于2018年成功上线了企业智能制造SAP/ERP系统。

通过该系统的上线,华峰超纤对现有业务进行了流程再造和重组,特别是对采购系统、财务系统进行了较大改造,打通了从供应链业务到财务集成核算的全封闭管理模式。同时,该系统还覆盖了上海金山和江苏启东两大基地,进一步优化了管理模式,提升了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华峰超纤还启动了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项目并成功入围“工信部 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名单”。该项目旨在连接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企业,实现超细纤维行业特定商品编码统一流转,实现超纤产品跨地域、跨行业、跨企业的信息查询和共享。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华峰超纤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工业企业先进制造经验,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标杆形象。

华峰超纤表示,借助威富通的技术与经验,公司未来将由传统制造业逐步向工业4.0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技术加速消费者-智慧工厂-物流配送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反馈,实现“互联网+现代制造业”的智能生产,在生产方式、管理、产品、服务等方面全面智能化,进而推动公司进一步做实做大,不断走向国际化、全球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