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我国黄金储备连续第八个月增持 7月末达到6226万盎司

2019-08-08 01: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我国黄金储备连续第八个月增持

8月7日,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37亿美元,环比减少155亿美元,结束两连升。央行数据还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黄金储备为6226万盎司,价值888.76亿美元,环比增加32万盎司,连续第8个月增持。

央行逐月增加黄金储备

央行在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末至2018年11月末,央行黄金储备保持在5924万盎司不变。从2018年12月末开始,央行逐月增加黄金储备,在今年7月末达到6226万盎司。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各国央行购金总量达到374.1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有统计数据以来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同期最大净增幅。更多新兴市场经济体加入购金行列。

对于黄金储备的连续增加,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央行储备资产增持黄金既是出于优化配置的考虑,也体现出对黄金中长期升值的预期,同时坚持黄金中长期走高的观点。有三个逻辑支撑黄金价格上行:美元进入大周期下行通道利好黄金;国际政治与经济环境波动性加大,利好黄金;实际利率下行利好黄金。

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昨日就2019年7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截至2019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37亿美元,较年初上升310亿美元,升幅1%。

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英国脱欧前景、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主要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均有所下跌,全球债券指数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7月28日外汇局公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首次披露了外汇储备经营业绩、货币结构等数据,并介绍了外汇储备投资理念、风险管理、全球化经营平台等情况。

年报显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8年的统计,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占全球外汇储备规模的近30%。而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金融市场,外汇储备实施分散化投资,我国外汇储备实现了稳定收益,2005年至2014年的10年平均收益率为3.68%。

王春英称,今年以来,面对全球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实体经济部门和金融市场韧性强、潜力大,有能力应对外部冲击,并继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程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