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出口退税“单一窗口”全覆盖

2019-08-02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出口退税“单一窗口”全覆盖

8月1日,北京在全国率先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出口退税功能在出口企业全覆盖。记者获悉,经过一个月的企业试点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生产版正式通过检验,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宣布从8月1日起,面向全市生产型出口企业全面推广实施该系统,进一步加快退税进度,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

根据退税方式不同,“单一窗口”标准版出口退税系统分为外贸版和生产版。其中外贸版由北京于去年9月27日在国内率先试点。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今年2月发文向全国推广北京试点经验。截至今年7月31日,北京“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外贸版累计业务量5296笔,涉及报关单63195张,退税金额16.15亿元。

外贸版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利用一个月时间,迅速组织海淀、通州、顺义的61家企业,加入“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生产版试点。试点期间,共完成1326票报关单的退税申报,涉及金额0.68亿元。“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生产版是继外贸版后的又一重大创新型版本,也是北京践行出口退税外贸业务办理“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降成本”的又一重大举措与先进经验。

北京菲美得机械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通过“单一窗口”标准版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业务的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上线,真正解决了企业手动录入易出错和反复传递报关数据的问题,办理出口退税申报的时间节省了近三分之二。

伴随着“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生产版全面推广,北京所有出口企业各类出口退税业务均可通过“单一窗口”办理,真正实现业务功能全覆盖。下一步,市商务局、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加强推广,进一步实现退税企业全覆盖以及退税业务量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婧 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