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伊利举办母乳研究论坛 金领冠有机塞纳牧让中国宝宝受益

2019-07-25 14:3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如何生产出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中国宝宝提供更好的营养,中国乳业龙头早在2003年就开展了母乳研究的工作, 建成中国首个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并取得多项研究成果。

7月24日,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简称YMINI)在上海举办了“第一届YMINI母乳研究高峰论坛”,分享了伊利在母乳研究方面的成果。ESPGHAN大会主席Raanan Shamir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以及伊利集团母乳研究负责人等母乳研究领域顶级学者围绕母乳喂养和活性蛋白做了学术报告,与全国各地的母乳专家共同探讨母乳研究前沿。

引领中国母乳研究创新

母乳中的成份复杂,主要成份为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研究表明,东西方人饮食习惯与环境因素相作用,使得妈妈体内的营养成分含量有了一定区别,母乳则作为母亲体内养分的一面镜子,也反映出了其中的差别。2003年起,伊利就自主研究中国母乳特点,从全国不同区域收集母乳初乳、过渡乳和成熟乳样本,通过多次实验比对分析,掌握了母乳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牛磺酸、微小核糖核酸、核苷酸、脂肪结构、功能性蛋白质等成分的第一手资料,建成中国首个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该数据库婴儿配方奶粉的研究资料涵盖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多个产品,其覆盖率、可靠性和准确性在国内首屈一指。

17年来,伊利的母乳研究取得多项成果,如“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早在2013年就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2019年6月5日至8日,国际最权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儿科医学组织ESPGHAN第52届年会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会上,伊利首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关于母乳研究的领先成果。此次伊利亮相的中外母乳对比研究,填补了中国乳企在该领域的科研空白。

论坛主席、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对伊利的母乳营养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伊利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乳品企业,很早之前就意识到母乳研究的重要性。此后,伊利在婴幼儿配方领域高速发展,在母乳研究创新方面迅速国际化。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伊利在母乳研究方面已经今非昔比;在服务消费者方面,伊利也在积极拓展相应工作,将母乳营养研究成果应用到产品上,提供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婴幼儿配方乳粉。”

夯实中国母乳研究根基,创造消费者极致满意

母乳研究的硕果背后是17年的艰苦付出。看似简单的母乳采集工作,就因文化风俗等因素的影响而困难重重。母乳采集员郝万清曾在怀有6个月身孕时还在各大医院奔波,希望能够为母乳研究再多采集一份数据样本。但她沟通10位产妇,往往只有1-2位愿意提供母乳。不少妈妈问她为何这么拼,她说:“因为我知道好奶粉对宝宝有多么重要,母亲的责任感驱使着我不断前进。”像郝万清一样的母乳采集员在伊利还有很多,他们每年至少有3个月到处奔波。为保证采集样本的多样性,母乳采集员甚至还要去到陌生又偏远的地方。这项工作很难,但对伊利人来说,却甘之如饴。

致力于母乳研究、守护中国宝宝的的伊利,把这项艰难的工作坚持了十几年。云战友分享了伊利母乳研究的进展:伊利选择中国东西南北中七个区域共43个市/县的健康妈妈采集母乳样本后,获得了100多万个母乳分析数据。伊利不遗余力的母乳采集工作为母乳研究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持,其研究成果不断应用于“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

从研发到转化,母乳研究是伊利每一罐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命力”,为中国宝宝带来福利,创造消费者的极致满意。

ql20190726zhwh001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博士致辞

对于伊利来说,科研创新是长久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伊利在7月24日发布的金领冠有机奶粉塞纳牧就是母乳研究的产物之一,也是伊利利用世界级创新为中国宝宝带来更高品质、更好吸收的原生营养产品。未来,伊利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母乳营养研究的行列中来,与伊利一起加入到国际交流平台,搭建起国内外学术研究交流的新空间,为中国宝宝提供更贴近母乳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