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创板第二日交易趋理性

2019-07-24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科创板第二日交易趋理性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是科创板开市的第二个交易日,从收盘情况看,首批25只新股中21只飘绿,当日成交量为228亿元,市场交易渐趋理性。

科创板开市首日,25只新股表现超出市场普遍预期。25只新股成交金额达485.08亿元,占全部A股当天成交金额的比重接近12%,平均换手率高达77.78%。昨天,科创板行情开始出现分化。截至当日收盘,除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中微公司4股飘红外,其余21家企业股价均下跌。

具体到个股,首日涨幅高达400%的安集科技,昨天股价下跌8.81%,收盘价为178.75元/股,总市值94.9亿元。目前,25家企业中有15家企业总市值超百亿元,“巨无霸”中国通号仍然保持超千亿元市值。Wind数据显示,科创板昨天成交总额为228亿元,较首个交易日下降53%;平均换手率为36.5%,较首个交易日下降53.07%。这表明,在经过首日交易的兴奋之后,市场交易更趋冷静、理性。

这样的情形跟机构的预测基本一致。多家券商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科创板总体成交额将有所降低。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预计,参考创业板推出后的情况,预计科创板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将逐渐减弱,上市后3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额可能在110亿元。但由于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均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短期资金博弈加剧,可能导致波动增大。

巨丰投顾方面分析,虽然科创板出现分化的概率比较大,但阶段性向好依旧可期。对真正代表新兴科技的企业,不应只关注市盈率,更应该关注产业转型的方向、企业研发的投入以及核心竞争力。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从历史经验看,上市初期涨幅过高的新股,后续往往有一个回归基本面的过程。随着注册制推进,后续将有源源不断的企业到科创板上市。投资者不妨把目光放远一点,做好科创板企业的基本面研究,选择合适的时机介入合适的股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