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被评“瞪羚” 江寓董事长不谈增长谈“机遇”

2019-07-23 11:1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两年被评“瞪羚” 江寓董事长不谈增长谈“机遇”

瞪羚企业是是对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种统称。一个地区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别称中国·光谷),2016年被确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是中国智力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拥有湖北超过半数的瞪羚企业入驻。在2018年10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示的瞪羚企业名单中,武汉江寓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再次入选。该企业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已连续2年获此殊荣,成长速度惊人。

据悉,武汉江寓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两年以来,已名列全国分散式公寓湖北第一全国第四,员工规模逾800人,管理房屋3.7万余间,管理资产1万余套,价值170亿元。公司核心管理团队90%来自一线城市顶级服务运营商及顶级互联网企业。合理的团队结构,雄厚的股东实力,跳跃式的发展态势,让企业迅速跻身准独角兽企业行列。

随着租购并举的制度逐步明晰,长租公寓行业以朝阳产业姿态迎来资本市场和终端用户越来越多的聚焦。为此,我们对武汉江寓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德鑫先生进行专访,以期获取其跳跃式发展的“增长密码”。

采访过程中,田德鑫先生对企业获得的成绩一语带过,他认为更重要的是企业在合适的时机做了合适的事情。田德鑫先生表示:为什么说合适的时机呢?因为你必须要判断好趋势,例如未来城市更新进程,例如人口变化,例如大环境变化,例如消费者认知变化和消费习惯变化,这些时机都极为影响企业的发展和布局。时机不对无法落地,太过创新又会没人看得懂。

田德鑫先生说:最近一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人才和环境的变化,这也是对时机的把握。武汉的快速发展和大学生留汉计划的持续发力,使一线城市回流的人才和大学生精英人才更愿意留下来。双创升级后,政府对企业的主动性关注越来越多,在对于企业招聘,办公环境,政策优惠方面能给予企业极大的帮助,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宽松。

在谈到做合适的事情时,田德鑫先生表示:江寓2017年成立时,我们明白只需要把房子装修的好就行。2018年我们则更注重服务,因为竞争来了,房子好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了。2019年我们则把重心更多放在精细化运营端,每个阶段都有更“合适”的事情要做。

在谈到企业的未来布局时,田德鑫先生说:目前关于城市端有一个城市更新的概念,武汉走在了前列,大家看到武汉每天都不一样,2019年军运会在武汉举行也推动着城市发展。我们判断当基础的城市建设更新结束后就是服务的更新和服务的升级。江寓不仅是武汉最大的长租公寓企业,同时也是最大的保洁以及维修公司,未来我们会在房后服务端进行市场化布局,将低价高品质的房后服务,例如保洁、维修、搬家、装修等推向市场,即便你不是江寓的顾客,也可以享受江寓的服务。我们还计划明年启动城市扩张,未来三年在4个城市拥有超过100W间房屋的布局,力争跻身全国长租公寓前三。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