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喜茶启动“喜爱计划“ 助力云南红河红米产业发展

2019-07-23 11:36 千龙网

7月22日,喜茶在北京启动公益计划——LOVE HEYTEA “喜爱计划“,将在两年内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云南红河红米产业。

据了解,在该项目中喜茶将在两年内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总额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云南红河红米产业,同时通过责任消费的方式采购当地红米,研发两款爱心红米包,链接市场,倡导消费者支持可持续造血的产业扶贫项目。

红河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上游南岸,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主要面临缺乏支柱产业、生产技术滞后、交通条件恶劣等发展问题。

在红河县的土地上,有着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哈尼梯田。喜茶首个公益项目帮扶的是哈尼梯田的红米产品。红河哈尼梯田红米种植采用的是哈尼族传统的传承1300多年的耕作方式,难以应用大规模农业机械,一年仅长一季,生长期180—210天,比一般东北米多生长40—60天,亩产量不到三百公斤,投入与收益形成了一定的差距。

此次喜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云南省红河县支持组建红米合作社。项目以合作社为受益主体,以“深耕上游+竞争力培育”为主线,围绕组织培育、品控管理和品牌打造,体系化提升云南红河红米产业发展水平。包括孵化农业经营主体、深耕产品品控管理、培育地域公共品牌、供应链能力建设、沉淀涉农数据库、沉淀本土人才在内的6大板块产业扶持工作,将由喜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

除了产品扶持,喜茶还采用责任消费的方式,采购合作社生产的红米,提升和保障当地农户的经济收入。

哈尼梯田红米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含有人体所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中的7种。其中镁含量为普通大米的3—5倍,钙含量是普通大米的3倍,其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纤维质的含量也远远高于普通大米。

针对哈尼梯田红米的特点,喜茶特别研发了两款爱心红米包——熏鸡薯条口味和椰香紫薯口味,并已于7月19日在喜茶全国热麦店上线。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