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鲁班工坊”学员到中冶天工集团重庆中心项目参观交流

2019-07-22 14:1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鲁班工坊”学员到中冶天工集团重庆中心项目参观交流

7月13日,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鲁班工坊”20名学员来到中冶天工集团重庆中心项目开展实地培训活动,重庆中心项目管理人员与外籍学员一起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非洲设立“鲁班工坊”是2018年9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响应“八大行动”号召,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鲁班工坊”于2019年6月24日成立。坦桑尼亚“鲁班工坊”是继吉布提“鲁班工坊”后,中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二家鲁班工坊。根据坦桑尼亚的人才需求,通过“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和“理论+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测量技术、施工技术、质量检测技术、软件技术、机械工程等专业技术培训,旨在为坦桑尼亚建筑行业提供本土人才支撑,助力坦桑尼亚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坦桑尼亚2025年工业化愿景提供中国贡献。

交流会上,中冶天工集团重庆中心项目管理人员从施工总体部署、技术质量控制、安全文明施工、过程智慧管控、BIM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鲁班工坊”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通过翻译对“超高层建筑施工过程重难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多方面提问,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均一一耐心解答。交流结束,项目部组织学员进入重庆中心项目工地现场实地观摩,学员们对施工现场的智慧工地系统、异型混凝土梁柱、超高层混凝土泵送管道、超高层垃圾清运表现出浓厚兴趣。翻译人员数量有限,他们就自己用简单的中文加手势与项目部员工进行交流、提问,表达自己的开心、兴奋、认识与感受。工地观摩期间,学员们还在项目人员的指引下到重庆中心塔楼二层安全生产体验区进行了平衡木体验、钢丝绳体验、综合用电体验等安全体验项目。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到重庆中心项目参观交流,认识到一种直观、有效的管理理念,同时在施工、技术、安全管理等方面得到知识上的提升,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冶天工集团的其他项目进行类似观摩活动。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鲁班工坊”学员到重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是重庆市政府和市教委确定的“2019年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之一。中冶天工集团重庆中心项目,作为此次坦桑尼亚建设工程中高级管理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实地培训的最后一站,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