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世界中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委员会成立 王和平当选首任会长

2019-07-22 09: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2日讯 7月2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法国、德国、韩国、泰国、新加坡、塞浦路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法律界、中医药界和企业界等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北京神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和平当选首任会长。

“中医药是中国原创的传统文化瑰宝。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球范围的广泛传播,对于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认为,中医药的发展需要市场机制来推动,市场机制也需要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要与社会需求和市场推广结合起来,才有生命力,才能推动创新。创新产生成果的前提是成果要有产权。有了产权,才有动力。

1

李振吉讲话

“作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下设的分支机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委员会是学科建设、协同创新和标准规范的孵化器,是学术骨干、领军人才和优秀品牌的摇篮。”李振吉强调,提高认识、开拓市场、创新机制和推动发展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工作重点。

2

曾武宗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副部长曾武宗指出,中医药的发展既要传承,也要创新。要传承,就需要对传统知识、地理标志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予以保护;要创新,就需要有专利、商标和技术秘密等知识产权的保护。

3

王和平讲话

世界中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委员会会长王和平表示,我们将遵循世界中联章程和专业委员会的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世界中联在全球中医药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传播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优秀学术成果,力求加快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4

5

李振吉向王和平颁发工作委员会铜牌和会长证书

6

与会领导向副会长颁发证书

7

与会领导向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8

王和平向张清奎顾问颁发证书

会议聚焦困扰中医药发展多年的知识产权问题,设置了主题演讲、学术讨论和圆桌讨论等多种交流形式。

12

签约仪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委员会汇集了全球范围内的广大中医药专家、学者、投资人、知识产权保护人士,旨在提升中医药知识产权意识,保护自主创新成果,促进中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探索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的最佳模式、搭建最新机制。工作委员会将在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诉讼方面的机制创新,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和多元纠纷调解机制(中医药仲裁院)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中医药传入海外已有上千年历史,海外中医药界人士具备了横跨东西方的国际化医药学能力,既了解中医又熟悉西医,在中医海外传播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海外中医药界人士受世界大环境影响,较早地具备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不仅了解当地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规,而且在推动当地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流方面已有资深经验,对于全球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相关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