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36个督查组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查

2019-07-22 08: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6个督查组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查

本报讯(记者 赵鹏)如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是否精准落地?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获得感如何?记者昨天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已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查,检验减税降费落实成色听取各方意见。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督查是今年税务总局开展的唯一一次全覆盖综合性督查,将督查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巡回指导、巡视工作、执法督查工作进行整体统筹安排,既确保工作一体推进、成果共享,又避免多头布置、重复检查,为基层减轻负担,并助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各督查组围绕重点工作下沉基层办税厅,有的组长亲自带队暗访,有的兵分多路开展督查,有的采用多种手段核实情况……按照检查程序逐个排查减税降费服务举措。

据了解,本次督查征求意见的范围还延伸到纪委监委等外部单位和中介机构,全方位“立体”式走访,让督查不留死角。

除了查摆问题,本次督查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挖掘各地在推动减税降费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对督查反映的情况问题,各督查组将梳理归纳,向当地税务部门反馈、督促整改,并及时向税务总局报告,为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能立刻整改的,下发督查整改即办清单,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对系统性和复杂程度高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拿出整改意见,分步分期督促整改,确保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件件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