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职场新人拍vlog走红西瓜视频:月赚2500,却要“养活”全公司

2019-07-21 15:32 北晚新视觉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5后职场新人拍vlog走红西瓜视频:月赚2500,却要“养活”全公司

“哈喽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小楚Vlog”,这已经成为小楚每天的“口头禅”。

从毕业前夕开始,小楚就是西瓜视频上的活跃一员。吃海底捞、喜提小电驴、春游、打卡小吃街、看电影......那时候的她,每天用Vlog记录自己简单、快乐的学生生活。学生时代的活泼机灵劲儿、美好纯真都被留存在多条Vlog中。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小楚就正式步入了工作岗位。而这股活泼机灵在她身上依旧不减,反倒更增添了几分懂事。

只有2500元工资的小楚把日子过得井井有条。骑着小电驴去菜市场买菜、打卡美食、烧菜煮饭、展示自己的一日三餐......这是西瓜视频上“小楚Vlog”中常有的画面。

简单的蔬菜经小楚的妙手,就能变成一顿美味佳肴。父亲节当天,她亲手下厨为爸爸做了一顿大餐,“好吃,好吃!”吃到女儿为自己做的饭,爸爸像吃了蜜似的说道。

可生活哪有那么多如意的事情,即便生活在嘉兴这座江南小城,节奏缓慢,小楚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在西瓜视频上,小楚和一些网友渐渐熟悉起来。每当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她也会发Vlog向网友们“吐槽”,袒露自己的心声。

“我们老板说要给我涨工资,但是还要交给我一个任务,每天中午给同事做饭,荤素菜钱控制在100元以内,其实我不大会做菜,也不知道时间够不够,现在的工资我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这份工作”,一个周前,小楚通过Vlog向网友们倾诉道。当即就有一些网友安慰小楚,一股暖流涌入小楚心中。

思考一番后,小楚还是决定好好工作,当好同事们的“老妈子”。现在公司的老板和同事,都夸赞小楚的厨艺好。每天中午小楚都会给公司十几口同事做饭,荤素搭配的“七菜一汤”也能控制在100元以内。从进菜市场买菜到做菜、“光盘”,每个细节都被小楚记录在了西瓜视频Vlog中。每次看到同事们“光盘”,小楚心里可开心了。

小楚身上的这份纯真、朴实、活泼被网友们看在眼里,这也让她在西瓜视频的粉丝直线上涨。如今,在西瓜视频上发Vlog成了小楚生活中的常态,网友们和她的互动越来越多,也让她交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小美嘉、小肥皂等等,像小楚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通过vlog记录自己的生活在西瓜视频上还有很多,他们通过Vlog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保留记忆。同时,也让部分网友找到了共鸣。俗话说得好,“生活越简单,越快乐。”他们简单的生活状态吸引了不少网友,也让更多人领悟到了快乐生活的真谛。

通过西瓜视频,很多人拥有了一个展示生活的平台,也有很多人拥有了一个看世界的窗口。互联网打破了地域界限,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通过一部手机相识、相知。作为国内领先的PUGC视频平台,西瓜视频拥有超过30万创作者和数亿用户,让有价值的信息以视频的形式实现了更好的流动与分享。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