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在西瓜视频拍vlog记录打拼:“深夜食堂”是补货到凌晨三点

2019-07-21 15:31 北晚新视觉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农村小伙在西瓜视频拍vlog记录打拼:“深夜食堂”是补货到凌晨三点

“我还很年轻,应该趁着年轻去奋斗,”老谭说。他喜欢“折腾”。很多人觉得创业辛苦又带有风险,更倾向于稳定。老谭显然不属于这一类,他不满足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期待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人分为两种,一种是语言大于行动,一种将语言付诸于行动。只有在行动中挥洒汗水的人才有机会成功,老谭就是后者。

老谭是个地道的农村小伙,一直怀揣创业梦,他曾经在工厂打工攒钱。2018年4、5月份的时候,老谭有一次短暂的创业经历。他在厦门开了一家烤鸭店,但是生意不好,难以维系,只好关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思考之后,老谭计划开一家面包店。店铺开在哪里好呢?他寻觅了一个月,走了三个省,终于在遵义找到了心仪的店面。

经过选店、装修、购买设备等准备工作后,老谭的蛋糕店终于开业了,他决定用vlog记录下自己这一次的创业故事。开业当天,他拍摄了一条vlog发布到西瓜视频上,记录自己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vlog中写着“谭记糕点开业大酬宾桃酥5.9元一斤”的红色条幅格外醒目。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循环播放的开业优惠活动声音不断传来。一会儿功夫,蛋糕店门口就围了很多尝鲜的客户。

第一天成果很不错,老谭开心的对着镜头讲道:整整一天了,三层烤箱一直没有停过,蛋糕制作的速度仍然无法赶上顾客购买的速度。在他的西瓜视频里,网友们看到蛋糕出炉时,一旁等待的小孩子欢心的大叫。晚上21时38分时,仍然还有很多客户在门口等桃酥,店员们一边加紧手上的制作,一点忙着招呼客户。老谭说没想到第一天生意会这么好,大家一直补货到凌晨三点。

有网友在西瓜上看完老谭全部的vlog,评价说:“老谭一路走来不容易,开烤鸭店、打工。调整好心态之后,又跑了很多地方寻找摊位。现在终于看到曙光,由衷替你开心,祝福生意一直红火,家庭幸福。” 也有当地的网友,通过vlog找到老谭的店,买些蛋糕支持。

成为vlog创作者在西瓜走红对老谭而言实属偶然,最早他只是单纯的希望用视频记录下自己的创业故事,没想到这些真实、朴素的内容透过屏幕感染了上万、上十万人。在西瓜视频上像老谭一样普通又努力的人还有。他们用vlog记录点滴生活,分享自己的人生,也因为同样的坚持和努力,感染了更多人。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vlog为更多人提供了一个记录、分享自己的机会,西瓜视频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大的人生舞台,也希望成为更多人观看、理解世界的窗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