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在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荣获2019杰出品牌形象奖

2019-07-20 13:2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沃在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荣获2019杰出品牌形象奖

7月11-12日,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新时代·大变局与新动力”为活动主题,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动力。本届峰会邀请了政界精英、工商界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等近千人通过各种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理念。

在本届中国财经峰会活动评选中,视源股份CVTE旗下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品牌--希沃凭借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和品牌影响力,获评2019杰出品牌形象奖。

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女士作为代表出席现场接受颁奖,并进行了主题演讲。她表示:“希沃要创造真正适合中国教育化的工具,并且成为千万教师信赖的科技品牌。 我们坚信一个生长在中国大地上的教育品牌能够为中国教育提供优质的服务,成为中国教育变革的重要推力,用科技让教育更美好。”

在现场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也接受了财经峰会现场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朋友们,这里是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的现场,接下来我们请到的是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胡院长。胡院长您好,首先欢迎您来到我们财经峰会的现场,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我们希沃的定位是什么?

胡婷玉:希沃的定位是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我们想做真正适合老师使用的信息化应用工具,我们也期望成为教师信赖的教师专业发展平台。

记者:希沃的独特优势是什么?

胡婷玉:主要是技术优势、教师成长服务 。希沃母公司60%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截止2018年6月30日,希沃已获授权专利934件,其中发明授权共114件,母公司(视源股份)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2年专利申请数量居广州企业首位。同时,我们也成立了希沃学院,发起希沃公益行、希沃杏坛计划等活动,为教师带来多样的成长服务。

记者:我们也了解到母公司上市了,给我们希沃带来什么影响?

胡婷玉:母公司上市了,是一个新的起点,有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更多元的进行布局,除了TV业务、教育业务以外,我们还会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多方面进行布局。多业务跨领域的布局也给希沃带了更广阔的视野。

记者:您觉得希沃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布局是什么样的?

胡婷玉:做好服务。大家的认知可能是:希沃是一个硬件的教育装备提供商。但是我们也正在为用户提供应用服务、数据服务、教师发展的服务。

记者:您能分享一下希沃目前的规模吗?

胡婷玉:希沃刚刚过完十周年的生日,今天还一直处于行业前列,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120多万间教室,大概300万名老师在我们平台上进行备课、授课、学习、交流、分享。

记者:2019年我们有什么样大的动作吗?

胡婷玉:教育本身是一个慢产业,做教育不要让技术走得那么快,还是要了解教育的内核是什么,教育的本质是什么,然后再让技术服务于教育。请大家关注青岛展的希沃,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希沃。

记者:更扎实,稳扎稳打的。非常感谢胡院长的分享,也感谢希沃对于教育行业所做出的贡献,感谢您。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