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产业援疆精准扶贫中守初心担使命 光华集团对口援助和田市拉斯奎镇墩阔恰村

2019-07-18 12: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5日上午,新疆和田市拉斯奎镇墩阔恰村村委会的小广场上载歌载舞,一片热闹的景象。和田市拉斯奎镇镇长艾尼瓦尔、驻村第一书记吐尔洪与200多名村民、学生一起用他们最真挚的友谊和热情再次迎来他们远在首都北京的亲人————北京时尚控股及所属光华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

这是北京国企光华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一项重要内容,该集团对口援助和田市拉斯奎镇墩阔恰村的捐赠仪式再次在这里举行。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亚辉,光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庆宝,副总经理廖志超,新疆京和公司总经理朱振啟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光华集团现场向墩阔恰村捐赠十万元扶贫资金。维吾尔族村民现场送上了“无私援助 感恩帮扶”的锦旗,表达了村民对光华集团三年来无私援助的感谢。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并由衷感谢光华集团给予的帮助,村中的学生们用诗歌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村民们更是载歌载舞抒发他们在脱贫致富路上的喜悦。对口援助活动受到了维吾尔族村民的热情欢迎,捐赠仪式洋溢着民族融合、携手奋进的良好氛围。

光华集团与和田市拉斯奎镇墩阔恰村结对帮扶援建始于2017年。2017年8月,光华集团与墩阔恰村签订对口帮扶援建协议,自此光华集团及所属新疆京和公司对该村进行为期三年的帮扶援建工作。光华集团十分重视帮扶援建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多次来到墩阔恰村考察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帮困计划,并通过捐款、助学,捐助设备、图书、衣服等形式及时而有效地解决农民生产、生活的困难。三年来累计捐助现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80万元,改善了当地困难村民的生活,加快了墩阔恰村整体脱贫的步伐。

据了解,作为第一个在新疆落户的高端技术产业用纺织品企业,京和公司吸纳当地近千人就业,培养了当地的产业工人队伍,带动了超过1000名贫困人口脱贫, 职工平均工资达到3500以上,基本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得到当地政府、社会和百姓的一致肯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更是称赞京和公司为北京产业援疆的标杆企业,叮嘱企业“干出北京的样子!”而光华集团结对帮扶墩阔恰村更是产业援疆的具体生动体现。

让贫困人口脱贫,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北京时尚控股光华集团及所属企业在产业援疆建设中始终不忘国企初心,牢记国企使命,积极担当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更是以当下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扎实深入地做好产业援疆工作,助力和田地区精准扶贫,努力为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群众脱贫做出贡献。未来,光华集团及京和公司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