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贝证券CEO者希博:“零佣金”模式是券商行业的趋势

2019-07-16 16: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必贝证券CEO者希博:“零佣金”模式是券商行业的趋势

中证网讯(记者董添)近日,必贝证券创始人兼CEO者希博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十年,券商交易佣金的收费标准整体是不断下降的。美股证券市场相对成熟,在相对成熟的市场里,可以支持“零佣金”交易模式的券商实现盈利。公司会继续坚持“零佣金”模式,因为这是券商行业发展的趋势。

据者希博介绍,首先,美国证券市场发展近100年时间,从提供电话服务、线下营业网点的传统券商服务模式,逐渐向线上服务模式转变。线上服务模式依托大数据、分布式、云计算等技术手段,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提高了运营效率。其次,从收入结构看,交易佣金仅占券商美股业务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相对而言,融资融券、衍生品交易、投资顾问、财富增值管理、IPO业务占比较大。以融资融券业务为例,相比A股而言,融资融券参与门槛较低,业务较为普及,是美股券商的主要收入来源。此外,通过提供专业的辅助性增值服务,可以提高境内美股投资者对美国证券市场的认知能力和收益水平。这样以来,虽然是“零佣金”交易,但从单个客户身上,长期仍可以实现盈利。

针对必贝证券的发展模式,者希博称,公司目前是2C和2B两条腿走路。其中,2C业务主要面向美股个人投资者。随着国内赴美上市公司增多,相关公司高管、大股东等高质量人群对美股投资有了更多需求。这些高净值人群是公司进行“精品券商”转型的基础。比如,赴美上市的中概股股东会有解禁需求,但这些人对美股市场规则不够熟悉,必贝证券在其中就能发挥重要作用。2B业务方面,公司目前和菲律宾等国家的本地券商进行合作,提供合规和技术打包整体解决方案,逐步向全球化布局目标迈进。

针对技术和产品创新,者希博介绍,财富增值管理方面,公司研发出针对美股的理财产品,可以增加投资者闲置资金的收益水平。此外,公司正在研发碎股交易模式,预计下半年正式上线。针对一批股价超过1000美元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用户可以选择购买0.1股来实现对公司的投资,提高用户体验满意度。另外,国内投资者对美股市场缺乏必要的经验,投资时多数会选择常见的美股证券,如苹果、特斯拉、亚马逊等。其实,美股作为成熟的证券市场,既有适合长期投资的品种,也有可以进行短期波段、甚至沽空的品种。精品券商的一项创新,就是帮助客户选取优质、专业的投资标的。

公开资料显示,必贝证券成立于2016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是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会员,受FINRA直接监管。公司旗下拥有两家持牌金融公司。其中,RedBridge是美国金融管理局FINRA注册的证券经纪商,提供0佣金交易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及ETF,免费的IPO申购业务,以及收费的各类增值服务(如融资融券、期权交易);BBAE Advisors是美国证监会SEC注册的投资顾问,可为用户提供各类投资建议服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