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构筑六大内容阵地,建立自循环内容社区

2019-07-15 08:0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宁易购构筑六大内容阵地,建立自循环内容社区

在7月15日召开的商户大会上,苏宁易购专门辟出了一个环节向商户宣讲有关内容电商的新玩法,引起了不少商户的兴趣。在平时运营店铺的过程中,时常有商户反映:流量获取越来越难,成本水涨船高,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在15日的会上,苏宁易购开出了“药方”,运用内容手段,包装商品,打造用户喜欢看的“轻内容”和“真内容”。寄希望于传统电商形式吸引用户,已经不适应碎片化消费时代,手机中的APP如同一个个独立的流量池,切割了用户时间,只有从PGC(专业生产内容)升级到UGC(用户生产内容),才能迎合新的市场变化。

从内容电商发展来看,目前已来到了3.0时代。与1.0的内容导购,贩卖商品和2.0传递情绪,贩卖故事不同,3.0考验的是平台综合能力:抢占时间,贩卖场景。人、货、场,首先要有“场”才能吸引到“人”和“货”。从2019年苏宁收购万达百货、家乐福等动作中,可以读出,苏宁正不断完善线下布局。场景丰富了,才能抢占用户时间,贩卖场景优势。

2018年818期间,苏宁易购率先上线了头号买家短视频购物服务,尝试视频带货。运营一段时间后,又将头号买家优化成榴莲视频和头号买家,前者网红素人种草带货,后者后者大牌明星直推品牌,运营更加精细化。

2019年的818发烧购物节,为了迎合内容电商3.0潮流,苏宁易购构建了六大内容阵地:人气好货、榴莲视频、榴莲社区、苏宁直播、苏宁头条、苏宁榜单,涵盖了短视频、图文、直播等各种内容输出平台,综合能力初步凸显。

在今年的818中,苏宁易购将围绕“逛-种-圈-拨”四个步骤为商户提供内容服务。

3.0的“逛”和“种”是指内容阅读人数和评论数。如同日常逛街一样,这是消费者了解触达商品的过程。榴莲视频、榴莲社区、苏宁直播将提供渠道触达这部分潜在消费人群。“圈”和“拨”是指圈粉和引导付款。人气好货、苏宁直播、苏宁榜单将完成这个闭环过程。

在内容电商的生意上,无论内容平台还是电商平台,都仅仅是平台方,要想完成这个生态,内容创业者才是真正的核心。这个818购物发烧节,苏宁易购邀请商户一起共同开启内容电商3.0序幕,迎接新的流量红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