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70年奶业奋进 伊利步履不停领跑不懈

2019-07-15 11:5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新中国成立的70年,也是一部民族奶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今年一号文件再举“奶业振兴”旗帜,在行业主管部门和龙头企业的引领下,中国奶业即将迎来一轮全新的飞跃。作为行业龙头的伊利集团无疑将继续担当重要的“领跑者”角色。

7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天津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来自奶业管理部门、奶业相关企事业及教学科研单位的众多嘉宾相聚一堂,共话奶业发展成就,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伊利作为行业龙头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大会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随着中国奶业迈入新时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坚守品质,崇尚创新,合作共赢’,才能承担起新时代下的新使命。”

QQ截图20190715115115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开幕式上致辞

伴随着中国奶业的发展步伐,伊利走出草原、走向全球,从一家地方企业成长为亚洲乳业第一,成为反映我国改革开放成果的缩影,更展示了中国奶业取得历史性突破,并将以全新的面貌迈进高速发展和全面振兴的新时代。正如张剑秋在致辞中所说:“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全球化的机遇,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汇聚全球力量助力中国奶业振兴。”

过去70年来,中国奶业从几乎零基础到科技智能化,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作为行业龙头,伊利在上下游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管理系统,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大幅提高了奶业的生产力水平,并精准无缝地守护着消费者舌尖上的健康和安全。前不久,伊利又与中国电信签约,首次为行业引入了5G技术,积极探索基于最新科技的增长平台,全面为奶业发展赋能。

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奶业正在迎来政策方面的全面利好。今年1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升级改造中小奶牛养殖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6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提出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此外,内蒙古、黑龙江等一批奶业重点省份已陆续提出地方版本的奶业振兴实施细则。

在此背景下,乳品与养殖企业已行动起来。以伊利集团为例,前不久,伊利累计投资20亿兴建的东北地区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在大庆市林甸县开始新的建设。

本次奶业大会上,除了行业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充分展示了中国奶业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伊利等一批企业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奶业书写新传奇的决心。正如张剑秋在致辞中说:“让消费者更满意,让市场更繁荣,让发展更健康,这三个时代命题需要我们所有奶业人共同努力,给祖国、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伊利集团将继续发挥领跑者的重要角色,为奶业再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而持久的动力。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