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南都电源总经理涉嫌醉驾 核心子公司业绩或受牵连

2019-07-15 09:25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南都电源总经理涉嫌醉驾 核心子公司业绩或受牵连

7月14日下午,南都电源(300068,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7月13日收到董事兼总经理朱保义的正式通知,获悉其因涉嫌醉酒驾驶存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风险。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一切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以来,南都电源并非第一次出现涉及高管的“意外状况”,4月25日,公司公告副董事长王岳能因涉嫌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不过相比之下,作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本次朱保义涉嫌醉驾存在的后续影响或将更加明显。

朱保义,1979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北京大学EMBA学历。截至6月13日,其持有南都电源7.14%的股份,为公司十大股东之一。

履历显示,朱保义2014年4月起担任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10月起担任南都电源安徽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分管公司子公司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铂科技)及锂电回收业务。

今年1月份,由于南都电源前任总经理陈博因个人原因辞职,朱保义由副总经理任上接任总经理一职,同时目前朱保义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朱保义此前为华铂科技实控人,2015年和2017年,南都电源分两次通过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从朱保义等股东手中收购华铂科技。对于此次收购,朱保义也做出了业绩承诺,华铂科技在盈利承诺期内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5.5亿元及7亿元。

南都电源2018年年报资料显示,华铂科技2017年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5.08亿元和5.48亿元,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08亿元和4.41亿元,合计8.49亿元,比2017年度和2018年度累计承诺金额9.5亿元低1.01亿元,累计实现承诺业绩金额的89.36%,未达到业绩承诺净利润数。

根据公告,由于未能完成业绩承诺,朱保义当期需补偿南都电源金额为1.2亿元和677.07万股股份。

不过,尽管华铂科技业绩不及预期,但对于南都电源来说,其仍是净利润的主要来源,而伴随着同时担任华铂科技董事和总经理的朱保义未来可能“身陷囹圄”,对华铂科技是否存在一定影响尚难估计。

公开资料显示,南都电源是一家提供以阀控密封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系统化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的公司,主营业务包含通信及数据、智慧储能、新能源动力全系列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环保型资源再生。

2018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其中华铂科技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5.48亿元,南都电源表示,2018年度,母公司的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子公司利润分配,本期母公司经营利润为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就有投资者在新浪平台上提问公司董秘,目前只有华铂科技利润支撑股价,公司基本所有子公司都是亏损的,为何不砍掉亏损的公司,而且都是亏损很多的,这样把华铂的利润完全吞了,实在让人失望。对此公司董秘回复,公司正积极改善各子公司经营状况。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