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随行付渠道下沉能力稳居行业第一

2019-07-14 17:0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观报告:随行付渠道下沉能力稳居行业第一

近日,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9》,对当前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现状、结构以及未来趋势等进行了深入且详细的分析。报告显示,在渠道下沉能力、线下小微商户数量上随行付均排名收单机构第一,而聚合支付服务能力则位列收单机构第二。

收单市场不断饱和,渠道下沉成破局利器

纵观当下的第三方支付市场,一二线城市支付市场增长饱和,红海厮杀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三方支付企业不得不调整自身发展重心,将目光瞄准更具市场潜力与发掘空间的三四线城市,纷纷开始进行渠道下沉。同时,受该区域人群的消费意愿以及消费潜力释放的影响,三四线城市开始成为支付市场新蓝海。

作为国内领先收单机构,随行付对于市场重心的转变早有预见,早在2011年就启动了“渠道下沉·繁星计划”率先进行线下市场下沉,将支付业务广泛伸展到三四线城市以及县域、乡村等偏远地区,形成了渗透深、覆盖广的线下布局。

此外,随行付还积极构建了众多移动支付场景,不断对线下场景的支付服务进行创新优化。现如今,随行付受理端产品类别已全面覆盖了新零售、餐饮、社区电商等多个行业细分领域,通过深抓小微商户与场景服务,在线下支付场景构建领域表现出色。

据易观报告显示,随行付目前已在全国设立28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地区,地级市服务商达到2000个,形成了渗透深、覆盖广的线下市场格局。并在线下小微商户数量排名中位列收单机构第一。亮眼的成绩也表明,在当前支付行业的下沉奔跑赛中,随行付已率先领跑。

抢滩蓝海,以科技赋能商户收单

事实上,在线下市场竞争激烈之外,受当下大数据、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影响,商户对于收单服务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广泛。在此背景下下,各支付企业也不得不对自身的支付服务进行数字化升级,通过科技输出创新产品及服务功能,以期抢占市场份额。

面对技术服务领域的全新变革,随行付选择从小微商户的支付经营诉求入手,对其运营困扰进行深入了解。从而围绕商户场景化需求,坚持为行业以及用户解决难题,输出贴合创新场景的支付解决方案。

以其打造的全线智能终端为例,为了将多样化的支付需求进行整合、将繁琐的支付流程简化,随行付技术团队打造了能够覆盖传统终端、智能终端等在内的全线智能终端,将零散分化的收单业务进行整合、优化,让商户与消费者享受到了便利、快捷的支付体验。

目前,随行付已全面进入商户收单服务市场,并凭借自身努力在线下收单市场占据头部地位,让其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的转换成本,从而将渠道优势不断扩大。

技术为根,金融科技构筑竞争壁垒

除了不断深耕线下收单市场以外,在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不断从严的大环境下,对于支付企业而言,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也必不可少。在科技创新和风控技术方面,随行付通过技术输出及产品构造,为用户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增值服务,在不断的研发与努力下,构筑了自身的竞争壁垒。在行业激烈的竞争战场,搭建了企业的护城河。

回顾随行付的技术研发之路,离不开创新及努力两个关键词。与传统的科技研发不同,金融与支付行业的科技水平往往与大数据密不可分。随行付通过多年的线下累积,具备丰富的数据,在数据的支撑下,其技术团队打通智能硬件和云端,推出更多针对收单业务的增值服务,为商户提供收单业务的同时,更能够提供会员管理、全支付受理、以及智能店铺运营等服务,为商户的运营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随行付在渠道以及技术领域的双开花,也无疑将让其在行业内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并在第三方支付的发展革新中,不断增强自身优势,做好精细化支付服务,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从而实现持续的盈利增长,在支付市场继续活跃下去,让更广泛的人群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化支付体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