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36条”促进行业人才培养,58同城保障服务打造放心求职环境

2019-07-13 16:40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家政36条”促进行业人才培养,58同城保障服务打造放心求职环境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简称“家政36条”),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为3000万家政从业者带来职业培训、税收减免、社会保障等政策大礼包,教育部要求每个省份原则上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和若干所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完善家政服务专业结构,扩大培养规模,加强家政人才培养。在政府部门齐抓共管,推进家政职业化进程的当下,58同城招聘以求职者保障计划、商业保险、社保代缴服务等,为家政服务行业人才带来放心保障,全面维护求职者合法权益。

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产业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市场需求约为4500万人,比现有从业人员多出1500万人,行业提质扩容需求十分迫切。根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家政保洁进入求职热门职位前十,企业平均支付薪资5291元/月,巨大的行业需求和较高的收入让家政保洁成为热门职业。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二胎全面放开,家政服务行业的需求日益旺盛,从人才供需来看,目前家政从业者供不应求,企业平均实际支付薪资高于平均期望薪资,更多求职者选择加入家政服务行业将是大趋势,由此产生的求职需求也会随之增长。

为了让有志于从事家政服务的求职者更安全放心地求职,58同城以“求职者保障计划”、商业保险和“58社保”等服务,为求职者带来全方位求职保障。58同城“求职者保障计划”由“求职保真险”、“面试意外险”和“财产损失险”组成,求职者如遇招聘企业无法联系、涉嫌诈骗,面试当天遇到交通意外,以及求职受到财产损失时,可申请理赔。

此外,58同城还联合平安产险和众安保险推出“求职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等商业保险,“求职意外险”保障包括意外伤害身故/残疾、猝死、意外伤害医疗、飞机/火车/轮船交通意外等,“重大疾病险”则涵盖25种重大疾病,保险期限为1年。两大保险双管齐下,为求职者全面保驾护航。

家政服务行业人员流动性大,因换工作造成的社保断缴将使利益受到影响。58同城的“58社保”具有在线社保代缴功能,用户可随时通过订单系统查询社保服务的办理进度和结果,并收到相应的短信提醒。“58社保”还提供为首次缴纳社保的用户办理社保卡的服务,一站式解决社保缴纳需求。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和用户求职需求不断打造多元化招聘保障服务,为求职者解决工作及生活中的后顾之忧,使求职者对招聘服务更放心安心。用户的信赖与支持也将夯实58同城“招聘行业领导者”的地位,激励58同城引领招聘行业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