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薛子徵: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降低组合弹性

2019-07-13 14:25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方基金薛子徵: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降低组合弹性

国内外市场不确定性均出现上升:近期美国连续提高了针对各国关税单边主义倾向愈发明显,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出现显著放缓,虽然联储可能提前启动降息,但考虑到美股仍处于去年高位,未来若进入衰退期,则下行风险积聚,外部市场对于国内可能带来负向影响。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四月发电量超预期下滑,地产销量增速快速回落,经济整体减速超预期。

国内短期风险在于:1)包商事件可能带来中小金融机构整体信用收缩,虽不至钱荒,但对于经济复苏进程将产生负面影响;2)房地产信托再度收紧、暂停主流房企ABS及公司债将对于地产投、融资带来影响,对于未来整体经济增速产生拖累,同时也表明中央仍在严控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在不出现黑天鹅事件的前提下,大规模刺激地产行业概率不大;3)发改委消费刺激政策力度低于预期,汽车行业刺激有所减弱,家电补贴基本全部落空;4)汇率快速贬值,可能导致北向资金阶段性撤出,带来白马消费股的补跌行情。

总体看,内外部市场环境存在一定下行风险,短期维持中性仓位,等待各观测指标进一步明朗,结构上降低组合弹性,维持金融地产消费等低估值优质行业的配置结构。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