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芝麻信用官网新增标杆案例「白租」

2019-07-13 14: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支付宝芝麻信用官网新增标杆案例「白租」

日前,支付宝芝麻信用官网商家案例中心迎来了新标杆案例入驻。

此次新增的案例是新租赁经济头部玩家「白租」。一同入驻的还有哈啰出行、街电等新租赁经济优秀企业。

此举不仅意味着支付宝芝麻信用体系在新租赁经济领域布局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对「白租」信用免押租赁服务质量的高度认可。

图为信用免押租赁平台「白租」

与买卖一样,租赁,是最古老的经济形式之一。

传统的租赁模式中,承租人不仅需要支付租赁物品的费用,还需要为所租赁物品的价值承担一笔不菲的抵押,即押金。

押金的存在,加重了承租人的经济压力,事实上属于较为高昂的金融成本。

而现在随着芝麻信用分的普及,市场主体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交易对象的信用情况,对于一定分值的承租人甚至押金全免。

现在,我们可以骑到哈罗单车、应急租赁街电共享充电宝……且仅仅只为使用付费,那种为了退押金而排队到一千多万名的情况早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这是芝麻信用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图为芝麻信用分

而随着「白租」的到来,全品类免押租赁新模式的想象空间已经被进一步打开。

「白租」平台成立于2017年,由前阿里巴巴高级雇员(花名“阿仁”)、有着“创业圈的大鹏”称号的马雷创立。在「白租」平台的合作商家已远超800家。有超过8000个SKU可以“白租”,覆盖了从3C数码、摄影摄像、游戏影音、玩具、饰品到服饰箱包等多个品类。

2018年,全平台累计租金成交GMV为5000万,货值达到两个亿。在未来两年,「白租」有机会成为中国最大的租售服务交易平台。

“上「白租」,花钱少,活更好~免押金租到全世界的好东西”。「白租」CEO马雷如此介绍道。

“我们最开始做「白租」其实并没有想太多,就是想让年轻人不要为了钱尴尬,让他们拥有平等的获取设备和社会资源的权利。不论背景穷富,每个年轻人都应该有权拥抱更精彩的生活。这次获得支付宝芝麻信用的肯定,对我们不失为一种莫大的鼓励!

如此信心,从何而来?

「白租」CEO马雷曾多次表示,「白租」定位全品类平台,一是因为单品类的租赁属于中低频行为,对消费者来说还缺少一个覆盖综合入口、品质筛选、售后维护的统一平台;二是租赁具有服务和非标属性,这使得市场存在大量B端商家,他们也需要流量、风控、软件、金融等方面的支持。

作为新租赁经济的代表,「白租」具有“租转售及售转租”这种独特的区别于像淘宝、拼多多、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的电商交易模式。

目前,白租的盈利模式主要是作为交易撮合平台,为B端和C端同时提供增值服务。

“在B端,我们持续不断地赋能,帮助商家更好的变现;在C端,我们进一步完善产品的用户体验,构建行业标准;以此为B/C两端同时提供增值服务,凸显出平台价值。”马雷说道。

图为「白租」创始人,创业圈的“大鹏”马雷

事实上,在受邀入驻支付宝芝麻信用商家案例中心之前,「白租」模式就已备受业界瞩目。

早在今年4月,2019(第五届)创新金融全球峰会Innovate Finance Global Summit(IFGS)于伦敦市政厅召开。「白租」即与中国人民银行(央行)欧洲代表处、中国贸易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金协会)及中国金融科技行业代表企业腾讯、百度金服等一同出席会议。

与会期间,「白租」即与Standard Charted (渣打银行)、Innovate Finance(英国金融创新组织)、Blackrock(贝莱德)、Citi(花旗银行)、Barclays(巴克莱银行)、Moody's Analytics (穆迪评级机构旗下数据分析公司)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白租CFO刘夏与伦敦科技企业交流

同时,「白租」也凭借着在新租赁经济领域的独特影响力顺利入选 “铅笔道真榜-2019新消费产业最具成长力企业TOP15”榜单中,为新租赁经济领域唯一入选企业。

图为「白租」获得“铅笔道真榜-2019新消费产业最具成长力企业TOP15”

6月,在由创业邦举办、200余位一线投资人现场助阵、41家优秀创业企业参加的“2019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峰会”上,「白租」CEO马雷也受邀现场分享了「白租」的创业理念和商业模式,赢得了峰会的高度认可。

而在本届Demo China中,「白租」CEO马雷也进一步谈到,「白租」实际上是通过整合线下和线上的传统的租赁商家资源,为B/C端同时提供租售服务的交易平台。

2019年是新租赁经济的重要一年

随着5G、移动支付、AI等技术发展对金融科技(Fin Tech)领域的提振,中国的社会信用体系正迅速得以完善。同时,诸如租赁等传统经济模式也将迎来更为彻底的解决方案。

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白租」将以对新租赁经济更加深刻的理解持续不断为商家赋能,为用户服务。

在「白租」,未来可期。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