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诺亚财富两天市值蒸发6亿美金 头部资管机构信誉重挫

2019-07-10 15:33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诺亚财富两天市值蒸发6亿美金 头部资管机构信誉重挫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从7月8日以来,诺亚财富(NYSE:NOAH)“34亿踩雷承兴国际”的事件持续发酵,两天时间诺亚财富市值蒸发5.95亿美元。

7月8日晚,诺亚财富发布公告称,旗下歌斐资产的信贷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近期因涉嫌欺诈活动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

另据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发布的内部邮件称,“我们有一个核心企业的系列基金,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向承兴国际相关方就其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应收账款债权提供供应链融资”。

随着上述公告的披露,7月8日,诺亚财富收盘下跌20.41%,报收35.61美元/股。

7月9日,诺亚财富方面认为,承兴国际相关方为京东供应商,双方存在大量长期交易,其对外表示,歌斐就这个供应链融资也对京东提起司法诉讼。

但针对歌斐资产的起诉,京东方面表示谴责,事态发展更加扑朔迷离。京东指出,歌斐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自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暴露了其自身在合规和风险管控上存在重大缺陷。同时,京东也已就歌斐被诈骗一事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7月9日,诺亚财富报收34.85美元/股,跌幅2.11%。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的“雷”越踩越大。承兴国际并非诺亚财富首次踩到的“雷”,在2017年,诺亚财富曾连续踩雷辉山乳业和乐视网,涉及金额分别为5.479亿元和近30亿元。2018年,江苏证监局对歌斐资产出具警示函,指其在两只以辉山乳业产品为基础资产的基金中未履行诚实信用义务、未履行谨慎勤勉义务。

汪静波在今年5月重申了集团的发展目标。“2019年,诺亚把核心业务定义为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信贷、保险和针对高净值客户的全球综合服务,持续做大客户和资管规模是我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