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房地首华物业职工走上话剧舞台

2019-07-10 13: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0日讯 近日上演的话剧《任公和他的儿女们》受各方好评,谁能想到剧中饰演主要角色梁思成的青年演员并非专业出身而是一名普通的北京国企职工,他就是来自首开房地首华国创物业处连晨。

微信图片_20190710125559

话剧《任公和他的儿女们》

房地首华公司负责负责非物业服务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家风故事汇”系列展演,其中话剧《任公和他的儿女们》讲述近代著名思想家梁启超与儿女间的故事,再现了梁氏家族“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的优秀家风。

今年4月,话剧《任公和他的儿女们》导演组到博物馆干部职工挑选演员,但梁思成的角色人选一直未确定,导演根据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演出的建议,在房地首华项目部推荐的四名职工中职工连晨与梁思成角色的气质和形象很吻合,现场拍板由连晨来演梁思成。

话剧《任公和他的儿女们》

话剧《任公和他的儿女们》

对于没有舞台经验的连晨来说,惊喜而有压力,在一个月的话剧展演排练时间,心里忐忑不安,服务部经理鼓励他:“机遇来了要好好把握,敢于站上舞台你就是勇者,我们所有人都会支持你!”。为了给连晨参演话剧创造条件,部门管理人员轮流代替他去站岗。连晨白天利用休息时间背台词,下班后反复观看话剧《再见徽因》,熟悉梁思成人物生平,寻找舞台感觉。

连晨第一次排练时,由于没有舞台经验,跟梁思成妻子林徽因扮演者的既陌生又有些紧张,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导演朱少鹏,在现场精心指导各位演员,对表演零基础的连晨更是进行了耐心教导。经过练习磨合,连晨逐渐找到状态,演技渐入佳境。有段时间连晨和其他演员连续一周排练到晚上十点多,有时到深夜12点多才结束,他家住房山地铁运营结束不能回家,他在化妆室将几把椅子简单拼在一起,简单休息几个小时,投入第二天的训练。

连晨在演出中出色发挥,将梁思成“国若不存,谈何个人”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获得满场掌声喝彩。主持人感谢他和首华物业公司,连晨激动地说:我站上舞台,感受着灯光,感受着台下三百名观众的目光,内心的非常激动,我代表项物业目部从幕后走到台前,这将是我永远珍藏的宝贵回忆。

演出活动后,馆方领导与连晨妇及博项目部人员合影,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特别称赞到连晨演得真不错。首华物业人职工不惧挑战,在台前幕后发光发热,尽展才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诚服务、爱岗敬业的真正内涵。(通讯员李永福 李红美 文  刘美源 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