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融合•新发展,拥抱5G物联网新时代

2019-07-09 15:39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技术•新融合•新发展,拥抱5G物联网新时代

——记深圳市天之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

2019年7月10日上午,深圳市天之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南大堂隆重举行。

本次发布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指导,由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天之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和深圳广电集团有关领导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深圳市天之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孚网络”)与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代码:002238)(以下简称“天威视讯”)共同出资组建。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以云计算、人工智能、5G网络和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力驱动着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更加广泛的领域和市场对高等级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显著需求;同时,这也推动媒体演进趋于多元化,对传统有线电视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天威视讯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近几年对天威公司的产业发展进行重新规划,明确了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方向,并提出打好三大战役:一是打好保卫战,做强做优交互电视和宽带传统主营业务;二是打好攻坚战,大力培育发展基于有线网络和用户终端的增值业务;三是打好突围战,通过加强对外合作与资本运作,不断扩宽多元化经营业务,并将与天威公司业务关联密切的上下游产业,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主攻方向。在这个大环境下,经过了几年努力,作为国内一流的广电运营商天威视讯与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云计算运营商有孚网络决定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投资设立天之孚公司,以共同运营深汕数据中心为起点,加速华南区域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的全面布局。天之孚将依托天威视讯丰富的基础广电网络资源,充分利用有孚网络云计算及数据中心业务的成熟经验,以一流的发展理念、可靠的IT架构及先进的技术设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构建数字产业生态体系。力争成为立足深圳、辐射华南、面向全国的绿色数据中心运营商。

天威视讯与有孚网络的合作体现了互联网“生态共赢”的特点:双方各自发挥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经营管理、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分享合作带来的增值价值。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时代关键的信息基础设施,为支撑云计算、大数据、5G网络及物联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些新技术的发展又为经济社会各领域提供了新的基础动力,双方未来的合作将大有可为。

据悉,深圳市天之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将涵盖云计算的各个层面,以专有云、混合云为主要竞争定位,区别于大部分友商的资源提供者的角色,聚焦于客户的复杂需求,以“平台+服务”模式,力争成为客户IT部门的一部分。通过IDC/IAAS/SAAS三类业务的相互补充,既可以在不同层面满足客户需求,还能够在市场开拓和客户维系方面,发挥良好的协同效应,相互渗透,不断挖掘客户新的需求,形成具有特色的行业解决方案。天之孚数据中心的建成,可以为国内广电行业提供智慧广电媒体云中心服务,可以为合作区内、深圳市及国内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挖掘,建立大数据应用生态平台。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